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冬奥早报丨多项赛事今日收官 “葱桶组合”冲击花滑奖牌

杨磊 罗松凯
2022年02月19日09:1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今日看点】

2月19日,北京冬奥会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将在7个项目产生8枚金牌。

今晚,花样滑冰将产生双人滑金牌。“葱桶组合”隋文静/韩聪与彭程/金杨将参加自由滑比拼。昨晚的短节目比赛中,隋文静/韩聪发挥出色,暂列第一,彭程/金杨也有上佳表现,暂列第五位。今晚的比赛,期待两对中国组合能有出色发挥。

速度滑冰项目将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下午3点将进行男子集体出发半决赛,中国选手宁忠岩、王浩田参赛,女子集体出发半决赛,中国两位女运动员李奇时、殷琦将参加该项目的争夺。期待随后的决赛中能够见到他们的身影。

男子四人雪车比赛将展开前两轮比拼,舵手孙楷智、李纯键将分别领衔两对中国队组合参赛。

高山滑雪混合团体决赛将在国家高山滑雪中心“雪飞燕”展开角逐,中国队选手张洋铭、徐铭甫、倪悦名、孔凡影将参加该项目的比赛,这也是中国运动员在冬奥会高山滑雪混合团体项目的首秀。

陈德根、王强、刘荣胜、哈德斯·巴德里汗将代表中国队出战越野滑雪男子50公里集体出发。

晚上进行的女子双人雪车第三四轮比赛,怀明明和应清将率领两对中国组合将向最佳成绩发起冲击。

冰壶和冰球项目今天也将产生三枚奖牌。今天下午,瑞典和英国将争夺男子冰壶金牌,瑞典和瑞士则将在女子冰壶铜牌赛中交手。21:10,瑞典和斯洛伐克则将争夺男子冰球铜牌。

【重点赛事推荐】

09:30 男子四人雪车 第1、2轮

09:30 自由式滑雪 男子U型场地技巧决赛

11:00 高山滑雪 混合团体1/4决赛

12:46 高山滑雪 混合团体决赛

14:00 越野滑雪 男子50公里集体出发

14:05 男子冰壶决赛 瑞典VS英国

15:00 速度滑冰 男子集体出发半决赛

15:45 速度滑冰 女子集体出发半决赛

16:30 速度滑冰 男子集体出发决赛

17:00 速度滑冰 女子集体出发决赛

19:00 花样滑冰 双人滑自由滑

20:05 女子冰壶铜牌战 瑞典VS瑞士

21:10 男子冰球铜牌战 瑞典VS斯洛伐克

21:30 女子双人雪车第四轮

【昨日回顾】

2月18日上午,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决赛,中国队选手谷爱凌、李方慧和张可欣出战。最终,谷爱凌凭借第二跳的95.25分夺冠。这是中国队在该项目上首次获得金牌,同时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的第8枚金牌,也是谷爱凌在本届冬奥会上斩获的第2枚金牌、第3枚奖牌。李方慧获得第5名,张可欣获第7名、刷新了自己个人的冬奥会最好成绩。亚、季军分别被加拿大队的凯茜·夏普和蕾切尔·卡克获得。

花样滑冰双人滑短节目昨晚进行,中国队组合隋文静/韩聪获得84.41分,排名第1;另一对中国队组合彭程/金杨获得76.10分,排名第5,双双晋级花滑自由滑比赛。

速度滑冰男子1000米展开争夺,中国队选手宁忠岩最终获得第5名,廉子文获得第19名。荷兰队选手托马斯·克罗尔获得冠军,加拿大队选手洛朗·迪布勒伊获得亚军,挪威队选手哈瓦尔·霍尔默菲尤尔·洛伦森获得季军。

冬季两项女子12.5公里集体出发比赛结束,法国选手布雷萨-布歇夺金,挪威选手埃克霍夫和雷塞兰分获银、铜牌。

女子双人雪车第1、2轮比赛展开争夺,中国队组合怀明明/王璇以2分04秒05的成绩暂列第11,应清/杜佳妮以2分04秒11的成绩暂列第13位。第3、4轮比赛将在今晚进行,根据所有参赛选手四轮比赛总成绩决定排名。

女子冰壶两场半决赛全部结束,英国队通过加赛局以12:11战胜瑞典队,日本队8:6胜瑞士队,英国队和日本队会师本届冬奥会决赛,瑞典队则将和瑞士队争夺一枚铜牌。

男子冰球两场半决赛全部结束。芬兰队2:0战胜“黑马”斯洛伐克队,俄罗斯奥运队则通过点球大战2:1艰难击败瑞典队,2月20日,卫冕冠军俄罗斯奥运队将与芬兰队进行金牌赛,决出冠军。2月19日,斯洛伐克队则将与瑞典队争夺本届冬奥会男子冰球的铜牌。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