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回望“葱桶”组合“一个人的托举” 视频中网友“回头打卡”

2022年02月19日22:30 |
小字号

昨晚的北京冬奥会花滑双人短节目中,“葱桶”组合隋文静韩聪一周内第二次打破世界纪录,以第一名的成绩晋级今晚的花滑双人滑决赛。

“葱桶”组合十五年,曾有许多让人难忘的瞬间。“一个人的托举”就是其一。

2016年夏天,隋文静受重伤接受手术治疗,术后3个月不能下床,搭档韩聪一直陪伴。当年的中国花样滑冰队庆祝成立三十周年活动中,韩聪完成了“一个人的托举”,随后推着轮椅上的隋文静走入冰场,全场为之动容。

在社交网站的视频弹幕中,有很多网友在不同的时刻“回头打卡”——“19年夺冠了”“平昌冬奥银牌”……昨天晚上,最新的弹幕出现:“2022冬奥会短节目84.41第一名,明天继续加油”。

去年的东京奥运会后,正在备战本届北京冬奥会的韩聪在接受央视新闻采访时说,网友们的弹幕,他也看到了。

(责编:赵欣悦、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