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东京奥运会:中国选手张常鸿破纪录获男子50米步枪三姿冠军

2021年08月02日17:0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日电 (记者杨磊)北京时间8月2日,2020东京奥运会射击男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在朝霞射击场举行,这也是东京奥运会射击项目的最后一项比赛。中国选手张常鸿在决赛中以总成绩466.0环夺得冠军,这个成绩也同时打破了世界纪录和奥运会纪录。

进入决赛的八名选手先进行3轮15枪跪姿、3轮15枪卧姿和2轮10枪站姿的比赛,排名最后的两名选手将被淘汰。张常鸿以总成绩413.6环排名第一,晋级淘汰赛。

淘汰赛中,六名选手采用站姿射击,每轮1枪,最后一名选手将被淘汰。张常鸿发挥出色,没有出现任何失误,他在第三轮打出了10.9环的满分,并将优势保持到最后。张常鸿以总成绩466.0环获得冠军,打破了中国选手杨皓然在2018年创造的465.3环的世界纪录,以及意大利选手在里约奥运会上创造的458.8环的奥运会纪录。

俄罗斯奥运队选手卡门斯基(KAMENSKIY Sergey)以总成绩464.2环获得亚军,塞尔维亚选手塞比奇(SEBIC Milenko)以总成绩448.2环获得季军。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