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两部门:下发1.53亿元补助资金 支持公路应急抢通工作

2021年07月31日16:3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31日电 (王连香)据交通运输部消息,连日来,河南、内蒙古等多地出现强降雨,部分道路受到影响。按照《车辆购置税收入补助地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近日,财政部、交通运输部下发1.53亿元公路应急抢通补助资金,对受灾的河南、内蒙古等省(区)公路应急抢通工作给予支持。

河南

截至7月30日,河南省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强力推进普通干线公路80处阻断道路抢通工作。特别是以灾毁严重、抢通难度大的G310线巩义米河镇段、G207线焦作省界段、G234线郑州新密与荥阳交界段、S227线新乡卫辉山区段、S317线洛阳偃师十八盘段等路段为重点,省交通运输厅调配周边高速公路等施工队伍,紧急调拨战备钢桥、机械化桥等物资设备投入应急抢通,有力加快了施工进度。

公路应急抢通工作。交通运输部供图

据不完全统计,7月19日汛情爆发以来,10天时间内,河南全省普通干线公路累计投入抢通人员93865人次、机械36015台班。目前,全省普通干线公路剩余15处阻断均为滞洪区过水路面,水位下降后,将第一时间开展检测评估和抢修保通工作,力争“水退路通”。

内蒙古

灾情发生后,内蒙古自治区各级交通运输部门紧急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及机械进行水毁抢通和恢复工作,在较短时间内恢复了通行,保证了公路畅通及行车安全。

公路应急抢通工作。交通运输部供图

陕西

面对灾情,陕西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公路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公路防汛抢险领导分片联系工作制度,提前下拨水毁防汛抢险资金,专项用于公路防汛抢险保通工作,在较短时间内打通了抢险救灾物资运输通道。

公路应急抢通工作。交通运输部供图

甘肃

灾情发生后,甘肃省交通运输厅投入大量人员、机械设备,组织开展应急抢险工作,及时保障和恢复了公路的正常通行。经初步统计,全省累计投入公路抢通人员31415人次,机械14088台班。

公路应急抢通工作。交通运输部供图

(责编:王连香、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