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交通运输部:三方面积极推动交通运输碳达峰相关研究工作 

2021年03月24日15:2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4日电 (王连香)今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深入贯彻“十四五”规划,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等情况举行发布会。交通运输部总规划师兼综合规划司司长汪洋表示,党中央提出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中央财经委第9次会议也明确要求“交通领域要加快形成绿色低碳的运输方式”“鼓励绿色出行”,为交通运输绿色低碳发展提供了方向指引。交通运输部积极推动交通运输碳达峰相关研究工作,促进交通运输全面绿色低碳转型。

一是要推动绿色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将生态环保理念贯穿交通基础设施规划、建设、运营和维护全过程,建设绿色交通基础设施,统筹利用综合运输通道线位、土地等资源,加大岸线、锚地等资源整合力度和利用效率。推进废旧路面、建筑垃圾、工业固废等在交通建设领域的循环利用。

二是优化调整交通运输结构,加快推进大宗货物和中长距离运输的“公转铁”“公转水”,大力发展多式联运,提升集装箱铁水联运和水水中转比例,开展绿色出行创建行动,提高绿色出行比例。

三是加强碳排放和污染防治协同控制,加快新能源、清洁能源推广应用,推进营运车船能效提升,强化车辆排放检验与维护制度实施,深入推进实施船舶排放控制区。

(责编:王连香、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