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东京奥运会游泳:中国队获得男女混合4×100米混合泳接力亚军

2021年07月31日11:1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中国游泳队在颁奖典礼上展示奖牌。 人民日报报道团 王霞光摄

人民网北京7月31日电 (记者杨磊)北京时间7月31日,2020东京奥运会游泳男女混合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在东京水上运动中心进行。由徐嘉余/闫子贝/张雨霏/杨浚瑄组成的中国队,以3分38秒86的成绩获得亚军。英国队以3分37秒58的成绩夺得冠军,并且打破了由中国队保持的世界纪录,澳大利亚队以3分38秒95的成绩获得季军。

第一棒是仰泳,中国队徐嘉余游出52秒56,排名第三,意大利队在第一个100米排名第一。第二棒蛙泳,闫子贝紧紧咬住意大利队,中国队在前两棒排名第二。第三棒蝶泳,刚刚参加完女子50米自由泳半决赛的张雨霏出战,前50米,她超过对手排名第一,但后半程受到体力影响,速度有所下降,第三棒触壁后,中国队排名第二。英国队则在第三棒一举从第四名上升至第一名。最后一棒自由泳,杨浚瑄一直保持在第二位,但仅领先第三名意大利队0.2秒,杨浚瑄将优势保持到终点,而意大利队则在最后50米被澳大利亚队反超。

最终英国队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获得冠军,中国队获得亚军,澳大利亚队获得季军。

中国游泳队展示五星红旗。 人民日报报道团 王霞光摄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