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东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单打:陈雨菲与何冰娇会师半决赛

2021年07月30日11:2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30日电 (欧兴荣)北京时间7月30日上午,2020东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单打1/4决赛打响。赛会头号种子、中国选手陈雨霏2:0淘汰韩国选手安洗莹,与队友何冰娇会师半决赛。

陈雨菲赛后庆祝胜利。IC photo供图,请勿转载

陈雨霏世界排名第二,被视为东京奥运会最大夺冠热门,安洗莹世界排名第八,只有17岁,是快速崛起的羽坛新秀。

首局比赛,双方开场缠斗战至6平,陈雨菲连续失误,安洗莹以11:6的领先优势进入暂停。回来后陈雨菲及时做出调整,加快节奏反击,连连追分并实现反超,此后战况胶着,战至18平。关键时刻,还是陈雨菲技高一筹,连得3分拿下首局。

次局,安洗莹先声夺人,一度以7:2领先,陈雨菲稳住阵脚后连连追分,打成10平,但随后出现失误,安洗莹以11:10进入暂停环节。暂停回来局面非常胶着,陈雨菲一次扣杀导致安洗莹扭伤了脚,后者经过短暂治疗后,继续上场比赛。此后,陈雨菲越战越勇,以21:19锁定胜局,晋级半决赛。

何冰娇赛后庆祝胜利。IC photo供图,请勿转载

在稍早进行的另外一场女单1/4决赛中,中国选手何冰娇经过3盘的苦战,以2:1的比分逆转胜赛会2号种子、东道主日本选手奥原希望,同样打进半决赛。根据奥运会分组抽签,陈雨菲与何冰娇分在一个半区,因而在半决赛提前相遇,这也为中国队提前锁定了一个决赛席位。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