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东京奥运会:国羽混双两对组合会师决赛 提前包揽金银牌

2021年07月29日11:0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9日电 (欧兴荣)北京时间7月29日上午,在东京奥运会羽毛球一场混双半决赛中,中国组合郑思维/黄雅琼2:0战胜中国香港组合谢影雪/邓俊文,从而与队友王懿律/黄东萍成功会师决赛,提前为中国队锁定该项目的金银牌。

郑思维/黄雅琼2:0胜中国香港组合谢影雪/邓俊文后庆祝胜利。IC photo供图,请勿转载

混双一直是国羽的优势项目,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张楠/赵芸蕾击败队友徐晨/马晋拿到冠军,但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张楠和赵芸蕾遗憾没能晋级决赛,拿到一枚铜牌。东京奥运会,国羽两对组合携手出击,他们也是本届奥运会的前两号种子。在稍早进行的另外一场半决赛中,王懿律/黄东萍2:1逆转战胜日本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率先晋级决赛。

郑思维/黄雅琼在混双项目上排名世界第一,谢影雪/邓俊文则排名第十三位,双方有较大的实力差距,此前的八次交手,“雅思组合”七胜一负占据绝对优势。

本场首局比赛,开场后“雅思组合”先声夺人,以11:4的领先优势进入技术暂停环节。暂停回来后邓俊文/谢影雪的表现有所起色,“雅思组合”则失误增多,分数开始迫近,一度追到16:17。关键时候,“雅思组合”不慌不忙,发力打出了一波4:0,以21:16先下一城。

王懿律/黄东萍2:1胜日本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后庆祝胜利。IC photo供图,请勿转载

次局,“雅思组合”越打越顺,很快就以11:3的领先优势进入暂停。回来后郑思维/黄雅琼仍然高举高打,连续扣杀,将分差拉到10分以上,邓俊文/谢影雪虽试图反扑,但落后太多大势已去。最终郑思维/黄雅琼以21:12锁定该局胜利,从而以2:0淘汰对手,与队友王懿律/黄雅琼会师决赛。

相关新闻

东京奥运会:王懿律/黄东萍击败日本组合 晋级混双决赛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