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享受拼搏 我很快乐(奥林匹克与我)

陈可怡
2021年07月30日05: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7月29日,是值得我永远铭记的日子。这一天,中国橄榄球第一次亮相奥运赛场。经过9个月的艰苦康复,我也终于踏上了东京体育场的草坪。

  在2019年东京奥运会女子七人制橄榄球亚洲区资格赛中,我们全队团结一心,几乎每场比赛都以大比分获胜,顺利拿到了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那是我职业生涯最开心的时刻,恨不得第二天就去参加奥运会。但是,就在我状态正好的时候,我在新西兰的训练中意外受伤,不但右肘关节脱位,还伴有内外侧韧带损伤,在新西兰做了手术。当时,距东京奥运会只有4个月,受伤的刹那,我就想,我的奥运梦碎了,我的心也碎了。

  后来,东京奥运会延期了。我意识到,只要抓紧时间康复,我还有机会!康复的过程很痛苦,肘关节的每一次转动都痛彻心扉,但只有动起来才能恢复活力。更痛苦的还是心理。看着队友们一天天进步,我却没有办法加入她们,只能单独训练,甚至以前轻而易举可以做到的动作都实现不了,我心急如焚。我知道,自己必须付出加倍努力,才能赶上大家的进度。我不怕从头开始,我怕的是来不及。

  2020年12月9日,是我第一次完整跟队训练,距离我受伤已经过去了9个月。而直到今年6月的奥运模拟赛,我才彻底消除受伤的顾虑,解除了缠在胳膊上的胶布。4分钟,我完成了3个达阵。我知道,那个熟悉的我又回来了。

  在奥运会的前两场小组赛中,虽然我们没能取得胜利,但已经拼尽全力,展示出了最好的自己。只要我们在奥运赛场打出风采,打出精气神,无论结果如何,我们都会享受这段拼搏的经历。

  (作者为中国女子橄榄球运动员,本报记者李硕采访整理)


  《 人民日报 》( 2021年07月30日 11 版)
(责编:胡永秋、杨光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