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发稿量>>刘佳

拼搏与突破,是奥运赛场上最美的姿态

人民网记者 连品洁 刘佳
2021年07月28日20:2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东京奥运会各项赛事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国选手在各项比赛中均取得了不小的突破。有的实现了奖牌的突破,有的超越了个人最好成绩,还有的刷新了国际大赛的纪录……无论比赛结果如何,他们的汗水和拼搏都是对奥运精神最生动的诠释。

石智勇·举重男子73公斤级总成绩创造新世界纪录

7月28日,石智勇以抓举166公斤、挺举198公斤和总成绩364公斤夺得举重男子73公斤级得金牌。其中,抓举破世界纪录,挺举平世界纪录,总成绩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女子三人篮球·奥运新增项目拿下奖牌

7月28日,中国女队在东京奥运会三人篮球铜牌赛中战胜法国队,获得铜牌。首次登上奥运会赛场的三人篮球项目,用活力展示着自己的魅力。中国三人篮球女队平均年龄23岁,4名队员中有3名球员没有世界大赛经历。

刘治宇/张亮·男子赛艇奥运奖牌零的突破

7月28日,东京奥运会赛艇男子双人双桨决赛在海之森水上竞技场进行,中国组合刘治宇/张亮发挥出色,以6分03秒63的成绩,夺得一枚铜牌,并为中国赛艇队实现男子项目奥运奖牌零的突破。

张家齐/陈芋汐·首次参加奥运会夺金

7月27日,东京奥运会跳水女子双人10米台,中国组合张家齐/陈芋汐表现强势,以总分363.78分轻松夺冠。中国跳水队在该项目上实现了奥运六连冠。两位“00后”小将都是首次参加奥运会,别看张家齐才17岁,可在组合里却是名副其实的姐姐,搭档陈芋汐比她还小1岁。

李冰洁·奥运首秀刷新亚洲纪录

7月26日,奥运新人李冰洁在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4分01秒08的成绩夺得一枚铜牌,并刷新亚洲纪录。李冰洁十分满意自己的首次奥运会表现:“这场比赛我给自己打95分,剩下5分,下次继续努力。”

魏萌·个人首枚奥运会奖牌

7月26日,东京奥运会射击女子双向飞碟的比赛结束较量,魏萌获得铜牌,拿到了个人的首枚奥运会奖牌。这个成绩超越了她在里约奥运会获得的第四名,魏萌实现了在奥运会的新突破。

曾文蕙·刷新滑板最好成绩

7月26日,中国选手曾文蕙在东京奥运会滑板女子街式决赛中获得第六名,创造了中国滑板历史,刷新了中国选手在世界级该项目上的最好成绩。

谌利军·创造两项奥运会纪录

7月25日,在东京奥运会举重男子67公斤级A组决赛中,谌利军惊人的逆转一举,以抓举145公斤、挺举187公斤,总成绩332公斤夺得奥运会金牌,并创造了挺举和总成绩两项奥运会纪录。

盛李豪·第一场正式国际比赛夺银

7月25日,在东京奥运会射击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中国选手16岁小将盛李豪获得银牌。盛李豪是中国射击队东京奥运会阵容中年龄最小的队员,这也是他射击生涯中第一场正式的国际比赛。

孙一文·奥运会首枚女重个人金牌

7月24日,中国击剑队在东京奥运会赛场迎来里程碑时刻,孙一文在女子个人重剑决赛中“决一剑”胜出,夺得中国击剑奥运史上首枚女重个人金牌。

“奥运赛场,胜利和失败交织,喜悦与遗憾同在。要勇于超越自我,坦然面对得失,做把握命运的强者。”拼过就无悔,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每一位队员,走上奥运赛场的每一步都值得掌声,所有的成绩都值得鼓励。那都是努力为国拼搏的身影,也都是坚持梦想的姿态,更是奥林匹克运动熠熠生辉的精神底色。

(责编:刘佳、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