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单:陈梦夺得冠军 孙颖莎获得亚军

2021年07月29日21:1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9日电 (记者胡雪蓉)北京时间7月29日20时,2020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决赛在东京体育馆打响,最终中国选手陈梦4:2战胜队友孙颖莎,首次夺得奥运会冠军,孙颖莎获得亚军。中国体育代表团再添1金1银!

27岁的陈梦和不满21岁的孙颖莎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陈梦目前世界排名第一,作为赛会头号种子,她在之前的比赛中先后以4:0战胜瑞士选手莫雷特,4:1淘汰加拿大选手张默,4:2逆转击败中国香港选手杜凯琹,半决赛4:0横扫新加坡选手于梦雨。赛会2号种子孙颖莎则是在四场比赛中都打出了4:0的比分,先后战胜摩纳哥选手杨晓欣、中国台北选手陈思羽、德国选手韩莹、日本选手伊藤美诚,不失一局晋级决赛。

陈梦庆祝得分。图片来源:IC Photo 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首局,陈梦首先发球,2:0领先。孙颖莎连扳两球,2:2平。两人多拍相持,战至6:6平。陈梦变线失误,孙颖莎10:7拿到局点。陈梦连追2分后正手失误,孙颖莎11:9先胜一局。

第2局,陈梦开局3:1领先,孙颖莎连追4分反超比分。陈梦节奏有所变化,8:5再次领先。孙颖莎回球连续下网,陈梦11:6扳回一局。

第3局,陈梦4:2领先。多拍相持中孙颖莎回球下网,4:7落后。陈梦接发球占据主动连续得分,10:4拿到局点。孙颖莎反手出界,陈梦11:4再下一局,大比分2:1领先。

孙颖莎回球。图片来源:IC Photo 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第4局,孙颖莎快劈底线,陈梦接发球连续失误,孙颖莎5:1领先。陈梦反拉失误、孙颖莎侧身抢拉将比分扩大至7:2。陈梦变直线得分,但关键分挑打失误,孙颖莎11:5取胜,大比分2:2平。

第5局,两人战至3:3平。孙颖莎进攻失误,陈梦正手得分6:3领先。两人多拍相持打得非常精彩,陈梦10:4获得局点。孙颖莎回球出界,陈梦11:4获胜,大比分3:2领先。

第6局,孙颖莎1:3落后叫了暂停。两人中远台对拉孙颖莎得分、陈梦反手出界送分,比分变成5:5平。两人比分交替上升,8平之后陈梦连得2分,10:8拿到冠军点。孙颖莎挽救了1个赛点,但之后进攻失误,陈梦最终以11:9再胜一局,大比分4:2夺得冠军,孙颖莎获得亚军。

在之前进行的女子单打铜牌赛争夺中,日本选手伊藤美诚以4:1战胜新加坡选手于梦雨,获得季军。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