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为奥运喝彩”活动第五站在无锡顺利举行

2021年04月12日10:3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2日电 (张帆)4月 11 日上午,“为奥运喝彩 恒爱行动·至美之行”第五站于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左六)等嘉宾在活动现场合影。主办方供图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在现场致辞时表示,青年是一个人生命中,最有激情的时期,对梦想的追求是其奋斗的原动力,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让“双奥”梦想所蕴含的精神在无锡以及青年人心中传承,共同致敬百年奥运梦想。

本次仪式上,恒源祥将非遗“绒绣”带到现场,邀各方共同参与绣制党旗和奥林匹克会旗。“为奥运喝彩”海外艺术总顾问、“绘梦行动”发起人黄建南向学校赠送了写有“见贤思齐”的书法作品,并与现场学生一起进行艺术互动。

嘉宾们在现场与学生进行艺术互动。主办方供图

著名画家、“为奥运喝彩”艺术写生团团长何加林表示,本次活动让无锡这座拥有深厚人文积淀的城市与奥运产生进一步深入交流,希望通过奥运文化进校园活动,提高学生们对于冬奥项目的了解,通过丰富的体育文化生活健全身心健康,从而取得全面综合的发展。

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迎接北京 2022 年冬奥会,让更多青少年感受冬奥会及传统文化的魅力,为奥运喝彩组委会与奥运企业恒源祥共同启动了“恒爱行动·至美之行”奥运文化进校园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内容鼓励和引导青少年积极参与体育健身运动,砥砺意志,焕发青春力量。至美之行活动计划在冬奥周期内走进全国 13 所学校,目前已经走进张家口、鄂尔多斯、河源、南通、无锡,未来还将走进更多地区。

“为奥运喝彩”活动旨在让更多青少年感受冬奥会及传统文化的魅力。主办方供图

“为奥运喝彩”是国际奥委会授权并主办的文化体育项目,旨在将中国文化与奥林匹克精神相结合,通过奥林匹克的舞台,运用体育文化这一国际性元素的多元表达,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艺术。作为新时代文化使者,努力践行文明交流互鉴的思想,努力参与和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为奥运喝彩”系列活动除“恒爱行动·至美之行”外,还包括“奥林匹克艺术博览会城市系列展”和“北京冬奥会特别文化活动”等。

(责编:崔元苑、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