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单陈梦、孙颖莎会师决赛 中国队提前包揽冠亚军

2021年07月29日11:4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9日电 (记者胡雪蓉)北京时间7月29日,2020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半决赛打响。中国选手陈梦、孙颖莎分别战胜各自对手,顺利会师决赛!中国队也提前包揽乒乓球女单冠亚军!

陈梦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王东震 摄

在率先进行的一场半决赛中,由赛会头号种子陈梦对阵新加坡选手于梦雨。昨天的1/4决赛,陈梦在先丢2局的情况下连赢4局,最终以4:2逆转战胜中国香港选手杜凯琹;而于梦雨则是以4:1爆冷战胜日本选手石川佳纯,晋级4强。

今天的比赛,陈梦很快进入状态,场上节奏控制得非常好,以11:6先下一局。第2局,陈梦在9:0领先时出现波动,对手连续得分,中国队叫了暂停。暂停之后,陈梦以11:8拿下。第3局,陈梦11:7取胜,大比分3:0领先。在第4局陈梦4:2领先时,于梦雨相持中左腿有拉伤迹象,请求医疗暂停。之后比赛继续进行,5:5后陈梦连得5分拿到赛点,最终以11:6拿下,总比分4:0取胜率先晋级决赛。

孙颖莎在比赛中。人民日报报道团 崔萌摄

另一场半决赛在赛会2号种子孙颖莎和日本选手伊藤美诚之间进行。首局孙颖莎11:3拿下。第2局,孙颖莎3:9大比分落后,她及时调整状态,连得8分,以11:9逆转取胜。之后的比赛,孙颖莎没有再给伊藤美诚机会,以11:6、11:4连下两城,总比分4:0横扫对手晋级决赛。这样,中国队也提前包揽女单冠亚军!

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决赛将于北京时间今晚8点进行,陈梦、孙颖莎谁将首次夺得奥运会女单冠军?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