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东京奥运会:王懿律/黄东萍击败日本组合 晋级混双决赛

2021年07月29日10:2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王懿律/黄东萍赛后庆祝胜利。IC photo供图,请勿转载

人民网北京7月29日电 (欧兴荣)北京时间7月29日上午,东京奥运会羽毛球混双半决赛率先展开一场角逐,中国组合王懿律/黄东萍经过一番激战,以2:1逆转战胜日本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晋级混双决赛。

王懿律/黄东萍世界排名第三,被球迷亲切地称为“黄鸭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世界排名第五,这是一场强强对话,也是王懿律/黄东萍通往决赛路上的最后一道考验。

果不其然,在首局比赛中,双方一直缠斗,比分交替领先,但到了最后关头,日本组合发力率先拿到赛点。“黄鸭组合”努力追分,尽力化解了前两次威胁后,还是以21:23遗憾丢掉首局。

次局回来,“黄鸭组合”及时做出了调整,经过一番扣杀,以11:5的领先优势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回来后,日本组合一度把比分追近,但“黄鸭组合”越战越勇,并一鼓作气拿下比赛,比分为21:15。

决胜局,渡边勇大频频出现失误,黄鸭组合抓住机会早早确定了领先优势,日本组合虽试图追赶,但大势已去有心无力。最终,王懿律/黄东萍21:14锁定胜局,全场比赛耗时73分钟。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