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许昕自责 刘诗雯落泪

中青报·中青网特派记者 慈鑫
2021年07月27日08:18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7月26日,中国选手许昕/刘诗雯以3:4爆冷不敌日本组合,无缘东京奥运会乒乓球混双冠军。中青报·中青网特派记者 刘占坤/摄

2020东京奥运会首次设立的乒乓球混双项目,中日两队都力图夺金。中国选手许昕/刘诗雯今晚在开局形势占优的情况下,被状态爆发的日本组合水谷隼/伊藤美诚翻盘,最终3∶4惜败。赛后,许昕将输球的责任揽在自己身上,刘诗雯则几次落泪,希望混双的这场失利不会影响到中国队后面的比赛。

作为东京奥运会混双项目的头号和二号种子,许昕/刘诗雯与水谷隼/伊藤美诚在决赛相遇符合预期。从两对组合的历史交手纪录看,许昕/刘诗雯占据优势,特别是2019年的国际乒联总决赛上,许昕/刘诗雯曾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那场比赛的惊险获胜极大地增强了许昕/刘诗雯的信心。去年的德国公开赛,许昕/刘诗雯更是以3∶1战胜这对日本组合,赢得更加轻松。

今天比赛的开局阶段,许昕/刘诗雯气势如虹,连拿两局,大有横扫对手的趋势。但从第三局开始,面对水谷隼/伊藤美诚的凶猛反扑,许昕/刘诗雯打得有点急。许昕在赛后表示,转折点是在第三局,我们想快点拿下这一局,打得比较急躁,形势就从那个时候开始有了变化。

让人吃惊的是,在双方打到大比分3∶3平,比赛进入决胜局后,水谷隼/伊藤美诚的状态全面爆发,进攻果断,搏杀球大胆勇猛,而许昕/刘诗雯竟然迅速以0∶8落后,几乎是以惨败的方式输掉了这一局。

比赛结束之后,刘诗雯几度落泪,她说这场比赛是以自己无法接受的方式结束,觉得对不起这个团队。在混合采访区接受中国记者们的采访时,刘诗雯的情绪难以平复,她说现在最希望的就是中国队在后面的比赛不要受到这场混双失利的影响。

(责编:王震、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