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决胜东京:羽毛球分组对阵出炉 国乒最后热身检验集训成果

人民网记者 郝帅 杨磊
2021年07月09日13:3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编者按:在推迟一年之后,东京奥运会将于7月23日正式开幕,中国健儿厉兵秣马,向东京奥运会发起最后的冲刺。人民网特推出《决胜东京》系列报道,追踪中国健儿备战东京奥运会的最新动态。

羽毛球:五个项目分组对阵出炉

11.jpg

东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分组揭晓。图片来源:世界羽联官网

北京时间7月8日,世界羽联公布了东京奥运会羽毛球五个项目的分组抽签结果。男单,石宇奇(H组)在上半区,同区的有夺冠热门、头号种子日本选手桃田贤斗;谌龙(N组)在下半区,小组对手难度不大,但同区的有周天成、安东森、金廷等好手。女单,陈雨菲(A组)和何冰娇(G组)同处上半区,按照赛程,A组和P组的第一名直接进入八强。双打,国羽男双“独苗”李俊慧/刘雨辰抽到C组,同组的有日本组合嘉村健士/园田启悟、德国组合兰斯富斯/西德尔以及美国周家兄弟组合;女双杜玥/李茵晖、陈清晨/贾一凡分别在C组、D组,都遭遇到韩国组合,分别是李绍希/申昇瓒、金昭映/孔熙容。混双,1号种子郑思维/黄雅琼抽到A组,2号种子王懿律/黄东萍则在D组,均压力不大。

东京奥运会羽毛球项目男单和女单分别有42名和43名运动员参加,3个双打项目分别有16对组合参赛。

乒乓球:国乒最后热身检验集训成果

7月8日,中国国家乒乓球队奥运热身赛在山东威海打响。本次比赛是马龙、许昕、樊振东、陈梦、孙颖莎、刘诗雯、王楚钦、王曼昱这8名主力队员出征东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奥运会模拟热身赛,同时也是对1个多月以来封闭集训的成果验收。

本次热身赛将持续到10日,由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和混双5个项目组成,男女各15名选手参赛。男女双打是奥运团体赛的首场,本次热身赛赛程安排与赛时保持了一致。马龙/许昕、樊振东/王楚钦、林高远/周雨、梁靖崑/周启豪出战男双比赛。女双比赛则在不同的组合间上演,陈梦/刘诗雯、陈梦/王曼昱、孙颖莎/王曼昱、陈幸同/钱天一。

东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将于当地时间7月24日至8月6日进行,根据此前公布的名单,马龙、樊振东出战男单,陈梦、孙颖莎出战女单,许昕、刘诗雯搭档参加混双,王楚钦、王曼昱分别为男女队替补队员。

水上:中国帆船帆板队进行出征誓师

7月6日,中国帆船帆板队出征东京奥运会誓师大会在福建省漳州市东山县国家帆船帆板队驻训地举行。中国帆船帆板队取得了东京奥运会8个项目奥运参赛资格,是除北京奥运会外取得奥运资格数最多的一次。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表示:“中国帆船帆板队将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弘扬顽强拼搏的精神,克服一切困难,树立必胜的信念,在比赛中发挥出最好水平,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跆拳道、空手道:中国跆拳道队空手道队举行出征动员

7月6日,中国跆拳道队、空手道队在山西举行出征动员大会。

中国跆拳道队共有6名选手携手出战东京奥运会,分别是吴静钰、赵帅、郑姝音、孙宏义、周俐君和张梦宇。此外,宋洁、唐皓、高盼、陈灵龙等人将出现在东京奥运会跆拳道混合团体表演项目中。

空手道首次被列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中国名将尹笑言和龚莉将在各自组别上演奥运首秀。

中国跆拳道协会、空手道协会主席管健民坦言,两支国家队在国际大赛中屡创佳绩,尤其是中国跆拳道队届届奥运会都有金牌的背后,最大的原因是团结。即将登上东京奥运会的赛场,管健民表示:“两支国家队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抛下过去的荣誉包袱,克服困难,用最好的表现、最佳的状态、最优的成绩,为青春留下最壮美的记忆。”

(责编:赵竹青、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