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英雄的诗篇”音乐会

2021年07月03日15:1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7月3日19:30,人民艺Show携手中国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为网友带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乐会。

本场演出由吕嘉执棒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与著名小提琴家吕思清合作,用“英雄的诗篇”为中华民族的英雄们奏响颂歌。

在刘炽为电影《英雄儿女》及《上甘岭》创作的配乐中,“风烟滚滚唱英雄”和“一条大河波浪宽”的旋律深深印在几代人的记忆里。应国家大剧院委约,作曲家于京君根据两部配乐创作了全新的管弦乐作品《风烟滚滚唱英雄》,这部作品将作为本场音乐会的开场曲。

罗新民的小提琴协奏曲《刘三姐》也将在吕思清与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的联袂合作中重现舞台。音乐会下半场,吕嘉将指挥乐团奏响陈培勋《第一号交响曲“我的祖国”》。这部作品的总谱曾在上世纪60年代丢失,后被于京君重新发现。中国的土地、文化、历史和中国人的精神气节都浓缩在这幅“我的祖国”的宏伟画卷中。 

(责编:王震、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