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国乒奥运模拟赛:王楚钦/孙颖莎混双夺冠 马龙无缘四强

2021年05月31日08:3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乒奥运模拟赛:王楚钦/孙颖莎混双夺冠 马龙无缘四强

  中国乒乓球队奥运模拟赛南阳站29日展开混双决赛,“00后”组合王楚钦/孙颖莎经过七局鏖战,逆转击败奥运组合许昕/刘诗雯摘得冠军。马龙在六局较量过后不敌徐晨皓,无缘男单四强。

  王楚钦/孙颖莎一日双赛,在混双半决赛中以4:2击败于子洋/王曼昱后,迎来与许昕/刘诗雯的终极对决。“昕雯联播”组合开局阶段占据上风,前四局过后以3:1领先。第五局王楚钦/孙颖莎连续挽救了对手冠军点,以14:12逆转取胜,又以11:4将局分扳为3:3。决胜局两对组合一路战至9平后,王楚钦/孙颖莎拿下关键两分,结束了这场令人窒息的七局大战。

  “作为运动员,无论落后多少分,都要有一种不服输、不想输的精神,这一点自己要比之前做得更好。”王楚钦在夺冠后说。

  何卓佳在与刘诗雯的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以11:4赢下首局。第二局双方交替领先,过多失误让刘诗雯没能把握住机会,以14:16告负。此后刘诗雯场面上一直被对手压制,以6:11、8:11再丢两局。

  何卓佳的半决赛对手将是世界第一陈梦。王艺迪在局分0: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局,但第六局陈梦顶住反扑,以4:2将对手淘汰出局。另一场女单半决赛将在孙颖莎与王曼昱之间展开。

  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徐晨皓开场后气势如虹,击球落点精准,以11:5、11:9、12:10连胜三局。状态回升的马龙以11:6、11:5扳回两局,但徐晨皓还是以11:8赢下第六局,将“大满贯”得主淘汰出局。赛后徐晨皓表示,自己赛前准备得比较充分,和马龙打本身处在下风,自己肯定要拼才有胜算。

  徐晨皓将在半决赛中挑战直板老将许昕,后者当日以4:0战胜梁靖崑。另一个男单决赛席位将在樊振东和王楚钦之间产生。

  “这次比赛整个人的投入性和调动还是不错的。不管是困难还是顺,领先或者落后,一直在找自己以前最好的那种感觉。”许昕说。

  30日是本次奥运模拟赛的收官日,将先后展开单打半决赛和决赛。(苏斌、张寒)

(责编:杨虞波罗、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