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单打、混双名单公布 樊振东、陈梦领衔中国军团

2021年06月08日10:2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8日电 (记者杨磊)北京时间6月7日晚,世界乒联公布了东京奥运会单打、混双参赛名单。中国队樊振东和马龙将出战男单比赛,陈梦和孙颖莎携手出战女单,许昕/刘诗雯则将搭档混双。

东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将于北京时间7月24日至8月6日在东京体育馆举行。65名男子和70名女子选手将参加单打比赛,16对组合将出战本届奥运会新增的混合双打项目。

今年,混合双打项目将在奥运会首次亮相。每一对混双组合均由一名女子选手和一名男子选手组成,每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只能派遣一对混双组合。16对混双组合将争夺金、银、铜牌。

截至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队共赢得了奥运会乒乓球项目32枚金牌中的28枚。东京奥运会中国队领衔出征的男子选手包括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以及世界排名第三的马龙。女队方面,陈梦和孙颖莎将携手参加女单项目,而许昕和刘诗雯将出战混双赛。

除中国队之外,此次东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名单中还有许多中国观众熟悉的面孔。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白俄罗斯选手弗拉基米尔·萨姆索诺夫将成为世界上第五位七次参加奥运会的乒乓球运动员;45岁的萨姆索诺夫依然期望赢得一枚奥运奖牌;57岁的卢森堡老将倪夏莲将是最年长的参赛选手;奥恰洛夫、波尔则将代表德国向奥运奖牌发起冲击。

(责编:崔元苑、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