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国乒威海集训 冲刺东京奥运

2021年06月06日08:3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乒威海集训 冲刺东京奥运

  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已不到50天,国乒将士们在经历了新乡、南阳两站比赛后,已经在山东威海开启了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备战。本次备战时间为期一个月,为东京奥运会做最后的冲刺。集训结束后,中国乒乓球队将直接奔赴日本参赛。

  据悉,早在2016年,中国乒乓球队就将出征里约奥运会的最后一场热身赛放在威海南海新区。如今新一届奥运会临近,国家队再次来到威海南海新区集训备战。为给国家队提供优质的集训备战服务,基地在此之前已按照防疫要求储备好测温仪和消毒物品,并对训练场地、酒店、餐厅等各场所进行严格的消杀工作。集训备战所用器材为奥运会指定器材,场馆布置也按照奥运会标准,运动员集训赛程和奥运会的赛程基本一致,从而全面锻炼队员的战术和心理状态。

  威海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此刻已焕然一新,场地内根据东京奥运会进行了全新的包装,营造出了奥运会赛场的氛围。电子屏显示出东京奥运会开赛倒计时,时刻提醒队员们要做到争分夺秒。

  在训练馆中,东京奥运会主要对手的展板格外醒目。其中分别根据男女团体、男女单打和混双明确了主要对手的照片。日本名将伊藤美诚分别出现在了女单、女团、混双三个项目当中。尤其是在女单对手序列中,整个第一集团只有她一个人。

  首次被列入奥运会比赛项目的混双比赛,按照规定,各参赛队仅能派出一对参赛选手,这让金牌的归属悬念倍增。混双主要对手也被放在了整面墙的“C位”,第一集团水谷隼/伊藤美诚牵头,韩国队李尚洙/田志希、中国香港杜凯琹/黄镇廷、中国台北林昀儒/郑怡静也都在第一集团名单中。“昕雯组合”许昕/刘诗雯能否顺利拿下奥运会乒乓项目首金,也成为关注的焦点。

  据了解,在本次封闭训练期间,国乒还将举办两次热身赛,以检验奥运参赛选手们的训练成果。据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介绍,前期会给队员进行简短会诊总结和体能康复,为下一阶段训练打牢基础,同时针对主要对手做好困难准备以及相关预案。

  文/周学帅

(责编:王连香、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