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萨马兰奇:祝贺北京冬奥组委完成里程碑任务

2021年06月23日15:3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3日电 (记者胡雪蓉)今天,北京冬奥组委面向全社会正式发布《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报告(2020)》,国际奥委会同步发布遗产报告国际版。国际奥委会委员、北京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萨马兰奇对此表示祝贺,称报告的发布标志着北京冬奥组委在打造持久的可持续奥运遗产征程中迈出了重要一步。

创造可持续的遗产是国际奥委会改革路线图,是《奥林匹克2020议程》和《奥林匹克2020+5议程》的核心要义。举办奥运会为主办城市提供了为城市可持续发展创造长期收益的独特机遇,同时也带来了一份责任。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奥林匹克2020议程》颁布之后第一届从筹办之初就全面规划管理奥运遗产的奥运会。创造丰厚的冬奥遗产,为广大民众、主办城市和国家带来长期收益,是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落实“绿色、共享、开放、廉洁”办奥理念的具体行动。

萨马兰奇表示:“今天,报告向我们展现了这项工作的实际成果。过去五年来,有超过2亿人参与到了冰雪活动中。我们很高兴地看到,北京冬奥会正向着‘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持续迈进。”

“北京冬奥会正在使乡村和山区转型为四季旅游目的地。我们了解到,崇礼和张家口的很多当地居民现在都参与到了冰雪旅游产业之中,生活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他说,“北京冬奥会在可持续方面也取得了显著的成果。部分冰上场馆将使用环保、低排放的二氧化碳制冷系统,这在中国和冬奥会历史上都是首次。这些成就在报告中都有着清晰的介绍。”

萨马兰奇最后表示,报告的发布标志着北京冬奥会在打造持久的可持续奥运遗产征程中迈出了重要一步。“祝贺北京冬奥组委完成这一里程碑任务!”

(责编:崔元苑、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