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女足全力备战东京奥运会 力争展现出新女足精神

2021年06月18日14:5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中国女足队员们在踢腿训练。IC PHOTO供图,请勿转载
中国女足队员们在踢腿训练。IC PHOTO供图,请勿转载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欧兴荣)据中国足协消息,中国女足于6月10日开始在中国足协香河训练基地集结,展开赴东京前的最后一次集训。中国女足主教练贾秀全表示,26名集训队员展现出积极的精神面貌和良好的竞技状态,全队正全力以赴做好奥运会的备战和参赛工作。

贾秀全介绍说,虽然中国女足在奥预赛附加赛中成功战胜韩国女足晋级,但球队还有很多细节问题需要解决。此次集训期间,队伍将认真做好技战术细节训练,争取不断提高技战术水平,并在奥运会舞台上展现出新女足精神。

按照计划,中国女足在香河基地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封闭训练。贾秀全将从这26名球员中,选出状态最好的22名球员出征东京。目前,女足队伍的体能、力量、战术等综合训练正按部就班地进行,集训期间还将根据奥运会比赛赛程,有针对性地安排教学比赛。

此前,东京奥运会女足抽签结果已出炉,中国女足分在F组,小组赛赛程为:7月21日对阵巴西女足,7月24日对阵赞比亚女足,7月27日对阵荷兰女足。贾秀全曾表示,同组的三个对手代表三种类型:荷兰女足为欧洲新贵,世界排名第三;巴西女足系老牌劲旅,经验老到;赞比亚女足则是非洲新锐,前锋了得。对于中国女足而言,每场都是硬仗,每场都需认真对待。

按照奥运会规则,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和成绩最好的两个小组第三名将晋级八强,进行下一阶段的淘汰赛。中国女足晋级奥运会正赛已属不易,如果“铿锵玫瑰”能一鼓作气闯进淘汰赛,那对中国足球来说无疑是极大的激励。

(责编:赵竹青、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