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沈梓捷13分周琦两双 亚洲杯预选赛中国男篮逆转胜日本

2021年06月19日16:5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9日电 (记者杨磊)北京时间今天下午,中国男篮在亚洲杯预选赛中以90-84击败日本队,取得了赛事三连胜。

中国队沈梓捷得到了13分2个篮板2次抢断,周琦贡献18分11个篮板2次盖帽,胡明轩10分2次助攻,任骏飞12分9个篮板,张镇麟得到8分4个篮板,赵继伟得到13分5次助攻,周鹏得到5分。

首节比赛开始,日本队连续命中三分球,打出8-2的开局。中国队依靠周鹏的三分和周琦内线得分将分差缩小到2分。日本男篮三分再中,将分差拉大到8分。日本队首节投中7计三分球,以29-21领先中国队8分结束第一节。

第二节比赛开局阶段中国男篮连得4分,将分差拉近。场上开始变得火药味十足,队员间多次出现冲突。中国男篮打出11-3的攻击波,一举将比分追到了32-32。日本依旧凭借三分球保持比分优势,胡明轩三分还以颜色,半场结束中国男篮41-45落后4分。

第三节比赛中国队不断将分差缩小。赵继伟3分命中,沈梓捷连得4分,中国队在第三节还剩4分58秒时57-55反超日本队。此后双方在场上交替领先,最后时刻日本队造成赵继伟三分防守犯规,日本队三罚三中,三节比赛日本队69-65领先4分。

最后一节,比赛还剩6分44秒,日本队80-73领先7分,赵继伟和周琦率队打出一波12-1的攻击波,在比赛还剩最后2分钟时中国男篮85-81领先日本队。最后1分钟赵岩昊底角三分命中,中国队领先优势达到7分。最终,中国男篮90-84战胜了对手。

北京时间明天下午18:30,中国男篮将再次与中国台北队交锋。

(责编:杨虞波罗、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