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少女101孟美岐新歌《犟》官方正式版MV首发

2019年05月12日10:52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火箭少女101孟美岐新歌《犟》官方正式版MV首发

  4月23日,火箭少女101周年团专先导EP《犟》上线后即获大众称赞,歌曲发布当天销量超过7,000,000元,同名主打曲《犟》一镜到底舞蹈版MV中,火箭少女101孟美岐一展节奏感、动感十足的舞蹈实力,也更加引发大众对官方正式版MV的期待。今日,《犟》官方正式版MV正式于腾讯平台独家上线,孟美岐以音乐诠释初心,以态度还原成长,偶像硬实力演绎本色出镜。

  《犟》官方正式版MV寓意深长 火箭少女101孟美岐“犟态度”本色出镜破茧成蝶

  歌曲《犟》官方正式版MV相较于一镜到底舞蹈版MV更加具有故事性。MV运用音乐剧式的表现手法,清晰明了地刻画出了孟美岐梦想的初心和想要实现的目标,描绘了为了触达梦想所跨出的每一步努力,最终得以破茧成蝶的过程。值得一提的是,MV中的多处画面,如舞鞋、椅子、珍珠等道具都似藏有深意,五个场景的切换也似乎隐喻着孟美岐一路进阶的成长经历和倔强不服输的人生态度。“一个人去远方,越荒芜的越要走得坚强。不屈服,用力量,给世界砸一声巨响。”歌词所传达出的铿锵有力的态度,与MV画面相辅相成,孟美岐张弛有度的舞蹈表现及对每一个场景的情绪表达将追梦成长之路的思考完整地呈现给大众,令人过目难忘。

  火箭少女101孟美岐“又强又牛”塑造偶像榜样力量 青春就要极速成长

  作为“破风手”唱响团专先导EP的孟美岐,在这支MV里的舞蹈及情绪上的表现可圈可点。据悉,该MV编舞由知名舞蹈工作室1M主导。歌曲本身风格属于POP类型,而编舞则选择了HIP-HOP与JAZZ FUNK相结合的风格。不论是在多次队形变化中的游刃有余还是对节奏上的精准把握,孟美岐都展示出她极高的舞蹈素养。除了吸睛的舞蹈编排,MV透出的满满的拼搏感与孟美岐不俗的舞蹈实力搭配的相得益彰,精准地刻画出了一个拥有强大生命力的20岁“大女主”人物形象。如专业乐评人邓柯老师点评:“这个张力十足的角色,能如‘大女主’般强势,有着强烈的正向力量,传达出向前看,向着梦想进阶的信息。虽然歌曲外化成了不同的场景,但内核都是女孩们的梦想和坚持。”孟美岐在MV中的惊艳表现,无疑为整张EP注入了属于20岁年轻女孩的特有魅力,成功用“犟实力”来证明自己以及整个新时代年轻人的以实力为内核的主张。

  大势回归未来可期 火箭少女101成团一周年“犟”心逐梦

  火箭少女101始终将青春活力、积极向上的正面形象传达给大众,榜样的力量可见一斑。资深乐评人呆若木一在《火箭少女101孟美岐:为梦想寸步不让》的文章中评论孟美岐:“在年仅20岁的孟美岐身上,你能够看到她成为一名优秀唱跳歌手的潜力。”不只孟美歧,成团一年的时间里,可以看出火箭少女101每一位成员的成长和突破。可以预见,火箭少女101正在以“迎风”之姿,“大势”之态在逐渐多元的华语乐坛占有一席之地。

  据悉,火箭少女101一周年团专将在不久后与大家正式见面,敬请期待。

(责编:蒋波、吴亚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