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佳廖昌永为2019年世界园艺博览会演唱主题曲《美丽的家园》

2019年04月29日22:2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雷佳廖昌永为2019年世界园艺博览会演唱主题曲《美丽的家园》

  4月28日,2019年世界园艺博览会在北京延庆区举行了开幕仪式。女高音歌唱家、新科“梅花奖”、“文华奖”双料得主雷佳携手上海音乐学院院长、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为中外嘉宾演唱新作《美丽的家园》。

  正如园艺源于自然,雷佳与廖昌永同台献唱的这首《美丽的家园》,像泉水与石子碰撞出的一袭叮咚乐章,浑然一体,没有杂质,她们强调清纯、明亮、甜润的音色,不刻意追求技巧,使这首歌具有天然去雕饰的感染力。

  雷佳和廖昌永此次能够如此默契又完美地完成这首新作品的合作,是因为两人早已是舞台上的“老搭档”。雷佳当年参加CCTV青年歌手大奖赛时,也已担任评委的廖昌永就已关注到这个演唱水平明显高于其他选手的小姑娘。多年后,在第20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上,著名歌唱家廖昌永化身“主持新人”,以“源远流长 寻根之旅——雷佳民族民间歌曲音乐会”实现了他的主持首秀。他以主持人的身份深入浅出地为观众讲述了雷佳演唱的15首民歌的渊源、风格和背后的故事。

  据悉,《美丽的家园》还将以合作单曲的形式在各大音乐平台上线。

(责编:冯粒、袁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