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国强王刚林永健助阵“新生代演员选拔”

2018年06月25日15:43  来源:环球网综合
 

近日,“中国新生代演员选拔培养发展工程”启动仪式在京隆重举行,唐国强、王刚、王伍福、陶玉玲、袁霞、马精武、陈铎、刘佩琦、韩童生、郑铮、王菁华、孔琳、臧金生等众多明星,导演尤小刚、编剧余飞等业界代表也一同出席了活动。孙红雷、段奕宏、闫妮等50多位影视明星也通过短视频为活动发声支持。现场同时举行了“中国影视演员工作鉴评”的合作签约仪式。

据悉,“中国新生代演员选拔培养发展工程”旨在通过建立专业的演员人才数据库、演员职业认证体系和演员影像志,发现、选拔、培养一大批德艺双馨、响应时代召唤的新生代影视表演人才。自活动筹备以来,许多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纷纷为活动建言献策,组委会特意为雷恪生、陶玉玲、王刚、王伍福、袁霞等十余位著名艺术家颁发了“艺术顾问”聘书。

发布会现场,中广联演员委员会与中广联电视制片委员会就中国影视演员工作鉴评活动的合作举行了签约仪式。制片委员会张明智会长就鉴评工作深度剖析行业现实:“现在社会评价演员的价值是看流量、看票房。而演员委员会想要找到一种平衡行业、社会和舆论的,全面、系统、专业、互补的评价体系,这需要多方面参与与支持。”

导演委员会阎建刚会长同样认同此观点:“中国目前是影视大国向质量大国转型阶段,若没有好环境,产品质量必会缺失。而演员和制片人都是好作品的基础,需要双方在拍摄过程保持契约精神、公开透明、互相监督、自觉遵守。共同遵守契约精神,个人和文艺行业才能健康发展。”

活动现场,王刚、雷恪生等老艺术家还亲自为60多位新生代演员代表颁发了中国新生代演员选拔培养发展工程首批推广大使聘书。雷恪生讲述了自己演员经历并提出忠告:“演员想要成功,需要天才、劳动、机会三个条件。机会尤其重要,而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曾经我是农村专业户,但凡演农村题材影视剧,都来找我。后来一次机会接触到《雷雨》,我成功进城了,于是开启了我的管家专业户。”林永健也在场真挚祝福:“曾经我也是从群众演员开始做起,即使是一两句台词也尽职尽责的完成好。做演员这一行不容易,认真和努力是最基本操守。发自心底的愿所有演员都好好演戏、好好做人为最基本,不要在其他事情牵扯太多精力。”

(责编:邹菁、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