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读者》第二季5月5日回归 董卿谈幕后数度哽咽

【查看原图】
董卿
董卿
来源:人民网  2018年04月27日14:15

人民网北京4月27日电 (记者李岩)“感谢那些用生命撰写经典的人,他们用文字给人们带来了光明,而我能做的仅是让这道光照进更多人的生活……”昨天下午,在《朗读者》第二季开播发布会上,作为该节目的制片人、总导演董卿谈及幕后数度哽咽。

带着《朗读者》第一季的高收视、高口碑的光环,《朗读者》第二季已确定将在5月5日(每周六晚)央视一套综合频道播出。这是一档定位文化情感类的节目,旨在让人们通过朗诵名人名篇,从中感受文学的力量,让人们在快节奏的生活中寻求心灵的安静与慰藉。

“压力背后是动力,一定要做得更好”,这也是董卿将《朗读者》第二季沉淀一年后推出的根本原因。前来参加发布会的她略显疲态,笑称自己是当天睡得最早的人,因为上午八点她才刚刚离开央视的机房,看了节目前一期的粗剪版。

与现场和个人状态相比,董卿更在意前来参加开播发布会的嘉宾: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濮存昕,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著名作家、茅盾文学奖获得者毕飞宇、第三季中国诗词大会总冠军雷海为,他们不仅是亲历现场为发布会助力,而且还将担任《朗读者》第二季的“朗读大使”,将带领观众走进经典的世界。

《朗读者》第二季全面升级 嘉宾阵容更强大

发布会现场,对于人们非常关心的“新一季《朗读者》有什么变化”这一问题时,董卿做了如下介绍:

第一,嘉宾的开合度更大了,除了和上一季一样会看到科学家、企业家、文化艺术大家之外,还会有一些意想不到的人物,展示更多元领域的丰富性、稀缺性和代表性,据悉,姚明、李彦宏、贾平凹、余华、潘建伟、赖声川、胡歌等都将登上本季舞台,分享人生故事并倾情演绎美文。

第二,读本的开合度更大了,观众会在节目中看到有两位物理学家不约而同的选择了文言文,也有出现在中小学课本里的《故乡》,除了畅销书之外还会有相对严肃的文学作品。

第三,话题的开合度更大了,本季延续之前每期一个主题词的设置,在大主题之下不仅有第一季的温情话题,也会上升到全中国乃至全世界关注的社会话题,例如环境保护、器官捐献等等。

第四,读者呈现方式更加多样,本季节目会突破舞美定式,不止会在舞台中央朗读,也尝试了和远在非洲的世界著名动物保护专家之间的跨时空朗读,贾平凹先生和他的朋友们及读者以朗读会的形式一起直抒胸臆,真正让朗读变成无时、无刻、无形的存在。

濮存昕范迪安等现场朗诵经典 董卿落泪

为了号召更多观众参与到这场“朗读行动”中来,《朗读者》第二季力邀濮存、范迪安、毕飞宇、第三季中国诗词大会总冠军雷海为担纲“朗读大使”。

发布会现场,四位“朗读大使”现场分别朗读了聂鲁达《你的微笑》选段、中央美术学院成立献词节选、《一支烟的故事》、李白的《将进酒》,董卿也分享了法国作者雅克·普莱维尔的《天真的孩子相爱》,共同预祝《朗读者》第二季的节目能够收获更多的喜爱。

在四位“朗读大使”朗读的同时,中国台湾著名歌手胡德夫现场钢琴伴奏并演唱第二季主题曲《一幅画》,董卿再次动情落泪,“有时候越简单的旋律,越朴素的情感,越能直击人心。”胡德夫也坦言,《朗读者》是我最喜欢的节目之一,它不但能够接续我们古人的智慧,而且能让新一代的孩子们在这么快速的生活节奏里,静下心来去思考,这样的节目应该更多一些。

《朗读者》第二季已确定在5月5日CCTV-1黄金时间首播。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图集精选

查看更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