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白玉兰奖"入围作品遭评委吐槽:台词都说不清,太可笑了!

2018年06月14日08:3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台词都说不清,太可笑了!

  明晚,第24届上海电视节的压轴大戏“白玉兰奖”即将揭晓。《白鹿原》《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琅琊榜之风起长林》《那年花开月正圆》《我的前半生》《和平饭店》等十部作品将争夺各项大奖。不过,在昨天上午举行的“白玉兰奖”评委会见面会上,评委高群书直接开怼,表示对入围作品“看完后特别不满意”:“很多制作很粗糙、台词都说不清楚,不知道在演什么,突然就变成了爆款,太可笑了。”

  见面会一开始,显得风平浪静。对于心目中的理想获奖作品,作为本届评委会主席的刘和平表示他的评价标准——需要具备思想精神、艺术精湛、制作精良三大特质,高群书、徐帆等评委也表示同意。接下去轮到评委赵立新发言,从这一刻开始,评委们纷纷开始不吐不快。

  赵立新心直口快,直言如今大量电视剧价值观已经模糊,甚至很危险了,很多电视剧隔着屏幕都能让人感受到虚假、胡说八道,“刚才刘和平说到了三个特质,但特别可惜,今年能满足这三个特质的作品非常稀少。”他直言自己是说实话的人,“我们现在钱越来越多,做戏体量越来越大,技术越来越先进,真实层面的东西却很空洞,艺术的审美表达越发粗糙,情感神经越发迟钝,根本对不住那么多钱、那么大体量、那么先进的设备。”

  接过赵立新的话头,高群书认为,所谓爆款的诞生背后是从业人员“向钱看”所导致,“前两年还有类似《北平无战事》这样的戏出现,现在还会有人7年写一个剧本吗?没人给你钱了。现在一些所谓的爆款就是导演糊弄,一看就不是很真诚去拍的,甚至是执行导演拍的,这对于国家电视剧发展很不利。”

  相比赵立新和高群书的火爆,评委会主席刘和平显得较为淡定。“我为有这样的评委队伍而自豪,但我作为这个主席而焦虑,因为不能发牢骚,但要做到真话不全说,假话全不说。”他也打圆场说,“哪怕我们中国电视剧有一些人在玩套路,也不要悲观,还是会一天比一天好。”在他看来,电视剧在中国真正发展只有40年,从历史上来说,已经是中国叙事艺术的一大突破。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