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查理九世》有了电影版 秦昊在片中出演父亲

2018年06月14日08:2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查理九世》有了电影版

  以《万箭穿心》《大明劫》等知名的导演王竞新作却转型拍了部少年冒险题材《查理九世:墨多多谜境冒险》。昨日,王竞与原著作者雷欧幻像,主演秦昊、柳岩等亮相。影片将于7月13日上映。

  《查理九世》被称为是“每位00后都会人手一本的书”,以拍现实题材著称的王竞何以会拍摄这样一部00后的电影?王竞解释说2016年的夏天,光线一个同事给他打电话,问他是否有兴趣执导一部《查理九世》。“我说知道知道,原来要改编自莎士比亚的作品。人家说不是不是,这是一套国内的原创冒险小说。”

  于是在从外地回北京的高铁上,王竞看起了这本书,“我坐在靠走道的位置,手里举着这本书就看。有一个男孩从我旁边走过的时候,突然眼神愣了一下,看看我,看看书,看看书,看看我。他脸上的表情我特别难忘,就是不可置信的表情。那一刻我就知道,这是这么有影响力的一本书。看完之后,我觉得它不是我们印象中的儿童读物。我觉得雷欧老师可能是中国最懂青少年的作者。我也明白为什么我们的孩子过去要看《哈利·波特》,要去看日本的动漫——因为确实过去我们的书没有捕捉到孩子的心里真正既有欲望又真实的一个点,但是这本书捕捉到了。”

  也因此,王竞决定拍摄这部电影。在他看来,青少年冒险的题材在中国电影是个空白,“我相信每个人包括每个成年人其实心里都有一个冒险的种子,都有一个墨多多。这部影片涉及了我过去没有尝试的题材,冒险幻想悬疑,这些元素是我感兴趣的。在这部影片当中,我们呈现了很多很多大家没有见过的场面。另外,整部影片有近2000个特效镜头,我们想呈现一个不一样的视觉奇观。”

  《查理九世》系列丛书的作者雷欧幻像昨日也来到现场,他表示能把自己的作品改编成电影,是他的梦想,“从销量平平到慢慢积攒人气到最后成为一个销量传奇。然后,墨多多从一个懵懂的少年最后成为00后大家心目中的一个冒险的小英雄,我觉得这一切,都像一场梦。但是这场梦还差一点点遗憾,就是它没有被搬上大银幕。所以,这一次能够把作品改编成为电影,算圆了这个梦。”

  文艺小生秦昊在片中出演父亲。他表示,片中的父子情打动了他,“我也是一个00后孩子的父亲。我之前一直不明白,我喜欢的很多好莱坞明星,明明是演杀手、警察、军人的,为什么要给动画片配音,为什么要出演儿童片。当我做了父亲以后,我知道这种感觉了,我非常想成为我最爱的孩子心目中的英雄。当我的女儿有一天跟同学说,这部电影是我爸爸演的,那对我的意义是特别重大的。”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