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3年象甲联赛第一阶段收官 杭州队暂时领跑积分榜

2023年05月23日15:5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3日电 (杨磊)5月22日,2023年全国象棋男子甲级联赛第一阶段比赛在河北省遵化市收官。在常规赛前8轮比赛中,卫冕冠军杭州队以5胜3平积13分领跑积分榜,京冀联队、四川队以11分紧随其后。在个人得分榜上,杭州队王天一以8战全胜战绩笑傲群雄。

常规赛第8轮,杭州队与河南队展开榜首大战,这两支队伍不仅是上赛季的冠亚军得主,且前7轮比赛过后仅有1分之差。比赛开始后,汪洋击败杭州队外援赖理兄,帮助河南队先拔头筹,王天一击败赵金成,杭州队扳平比分。随后,杭州队黄竹风、申鹏分别战胜河南队何文哲、刘子健,杭州队以6比2获胜,暂时排名榜首,河南队则连败两轮,滑落到第四名。

厦门队与上海队之战,本应是势均力敌。然而厦门队郑一泓、王廓两位象棋特级大师帮助队伍连赢两盘,随后上场的苗利明再传捷报,帮助厦门队在后四轮联赛中完成连胜,排名也上升到第六名的位置。

本轮,广东队与江苏队各赢两盘,握手言和,深圳队以8比0横扫“升班马”浙江队,四川队则被梅州队逼平。

据悉,本赛季象甲联赛获得常规赛前8名的队伍可以晋级季后赛,比上赛季减少了2个名额,而排名常规赛末两位的队伍将面临降级。截至第一阶段结束,梅州队和浙江队暂时处在降级区。

(责编:杨虞波罗、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