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苏迪曼杯:中国队3:0战胜印尼队晋级四强

2023年05月20日08: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苏迪曼杯:中国队3:0战胜印尼队晋级四强

  中新社苏州5月19日电 (记者 郝凌宇)2023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19日在苏州继续进行。中国队在1/4决赛中以3:0战胜印尼队晋级四强。丹麦队男单名将安赛龙在比赛中受伤退赛,马来西亚队以3:1战胜丹麦队拿到最后一个四强名额。

  首场较量,面对印尼混双组合里瓦尔迪/维德佳佳,中国主力组合郑思维/黄雅琼首局告负,第二局末在6分落后情况下连续追分,以23:21逆转取胜,随后一鼓作气拿下决胜局,完成大逆转。

  维德佳佳的搭档本是德扬。郑思维承认,对手的新搭配完全出乎两人预料,赛前也没想到比赛会如此艰难。在第二局夺得关键分后,郑思维说自己好像一瞬间能听到加油声,“感觉背后很有支撑感”。黄雅琼则表示,在拿下关键分后,变得仿佛听不到任何声音,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在赛场。

  第二场男单比赛,中国选手石宇奇以2:0战胜印尼名将金廷。石宇奇认为,金廷首局在领先情况下连续丢分,可能导致其心态发生了变化。他觉得团体赛有无限可能,心中有信念就有逆转翻盘的机会。

  随后登场的中国女单选手陈雨菲没有给印尼选手玛丽斯卡太多机会,连下两局取得胜利。中国队以大比分3:0战胜印尼队。

  另一场1/4决赛中,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选手安赛龙在比赛进行到第五分钟时左腿受伤,选择退赛。丹麦队以1:3不敌马来西亚队。(完)

(责编:杨曦、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