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成都大运会世界媒体大会举行

2023年05月16日08:1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大运会世界媒体大会举行

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简称“成都大运会”)世界媒体大会15日下午在成都开幕。开幕式上,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为全球媒体介绍了赛事筹办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媒体运行工作相关信息。“成都大运会青年记者计划”在大会正式启动。

据了解,成都大运会将于2023年7月28日至8月8日举行。本届赛事是继2001年北京大运会、2011年深圳大运会之后,中国大陆第三次举办大运会,也是中国西部第一次举办世界性综合运动会。

国际体育记者协会是全球影响力最大、级别最高的国际体育媒体顶级专业机构,旗下拥有161个会员协会和8000余名个人会员。国际体育记者协会主席吉亚尼·梅罗率领来自世界各地的执委会成员出席了成都大运会世界媒体大会。

“成都大运会是全球年轻人的一场盛会,能让世界各地的学生更好认识体育魅力。”吉亚尼·梅罗在开幕式上表示,国际体育记者协会将持续发挥桥梁作用,帮助各成员协会与成都大运会保持沟通与合作,以便参与报道的媒体记者能够获得最佳的工作条件与服务,做好赛事报道工作。

为给全球大学生提供全程参与国际赛事采访、报道实践机会,促进海内外大学生青年群体之间学习互助和文化交流,由国际大体联、国际体育记者协会与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共同举办的“成都大运会青年记者计划”在大会正式启动。

吉亚尼·梅罗介绍,第一届大运会青年记者计划始于2011年深圳大运会。“成都大运会青年记者计划”将帮助全球热爱体育新闻工作的年轻人更好理解体育新闻、报道体育新闻,应对人工智能的挑战。

成都大运会将按照国际通用惯例和往届大运会的成功经验,为前来报道的媒体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为了帮助全球媒体更好地了解成都大运会,成都大运会执委会相关负责人在开幕式之后,详细地介绍了赛事整体筹备工作和媒体运行工作相关信息。此外,成都大运会执委会还设置了答疑工作间,相关业务部门的代表现场解答参会媒体的疑问。

16日,参会媒体代表还将探访成都大运会主场馆东安湖体育公园和主媒体中心,进一步了解成都大运会筹备情况。(记者 贺劭清)

(责编:杨虞波罗、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