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苏迪曼杯:中国队3:2逆转战胜日本队晋级决赛

2023年05月21日09: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苏迪曼杯:中国队3:2逆转战胜日本队晋级决赛

2023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第二场半决赛21日凌晨在苏州结束。经过7个多小时鏖战,中国队以3:2逆转战胜日本队,晋级决赛。

混双比赛,国羽主力组合郑思维/黄雅琼并未出战,世界排名第七的中国组合冯彦哲/黄东萍对阵日本队的山下恭平/筱谷菜留。两对组合曾两次交手,中国组合均以较大分差取胜。

第一局双方互不相让,比分一度交替上升。关键时刻日本组合更胜一筹,在关键球处理上失误更少,以26:24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凤凰”组合调动积极,减少失误,以21:18扳回一局。

第三局日本组合开局失误增多,中国组合抓住机会,以11: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但日本组合落后情况下依然紧咬比分,最后利用中国队失误将比分逆转,以24:22赢得决胜局胜利。

赛后黄东萍承认,比赛中自己和搭档有些心急,关键时刻想法太多,导致决胜局在领先情况被对手逆转。筱谷菜留表示,她的搭档在场上给了她鼓励,这帮助两人赢得了比赛。

男单比赛,中国队派出“一哥”石宇奇对阵日本好手奈良冈功大。日本选手先声夺人,以21:13先下一局。第二局石宇奇在3平后火力全开,逐渐将分差拉大,以21:15扳回一局。第三局石宇奇没给对手太多机会,以21:17战胜对手。

石宇奇认为,奈良冈功大跑动到位、控球能力好,自己在被动接球时尽力寻找对手的漏洞,才能扳平比分。“任何一个球员遇上奈良冈功大都会做好长时间对抗的准备。”

随后登场的中国女单选手陈雨菲对阵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名将山口茜。首局比赛,陈雨菲状态不佳,以14:21先丢一局。第二局陈雨菲通过提速和控球试图打开局面,无奈山口茜表现出色,陈雨菲以15:21再输一局。

赛后陈雨菲总结说,这场比赛她不够有耐心,多拍相持时失误较多。自己在落后时急于变招,但没能打破对手节奏。

男双比赛,中国组合刘雨辰/欧烜屹全力拼杀,前两局与日本头号男双组合保木卓朗/小林优吾战成1平。决胜局中国组合在16:20落后时连得6分,以22:20完成逆转,将大比分扳为2平。

随后上场的中国女双组合陈清晨/贾一凡一鼓作气,以21:11、21:6战胜日本组合福岛由纪/广田彩花,中国队大比分3:2战胜日本队。

下一场比赛,中国队将与韩国队争夺本届苏迪曼杯冠军。(记者 郝凌宇)

(责编:鲁婧、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