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第三届中国(广州)体育产业创新大会召开

2023年05月22日15:2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2日电 (记者胡雪蓉)第三届中国(广州)体育产业创新大会日前在广州市越秀区举办。大会以“新业态、新融合、新消费”为主题,聚焦新环境、新形势、新政策下的体育产业发展模式。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副主任王平表示,今年以来,体育市场迅速回温,各地积极举办各类体育赛事和活动,体育消费快速增长,体育产业正释放出蓬勃生机与强大活力,即将迎来新的发展高峰。

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彭维勇围绕“推进体育消费创新,释放体育消费潜能”主题,从体育消费规模、体育消费结构、体育消费市场、体育消费试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述和讲解。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北京体育大学教授鲍明晓,中国体育场馆协会运营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兼首席研究员、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教授谭建湘,基于对体育产业未来发展方向、体育消费场景升级,以及粤港澳全运会为区域体育产业赋能、推动区域特色产业平台建设方面做了主题宣讲。

大会期间,还举办了创新成果展示、体育产业调研、地方文体资源考察及体育产业交流沙龙等一系列活动。

(责编:杨虞波罗、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