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苏迪曼杯:中国队3:0完胜印尼队晋级 半决赛将对阵日本队

2023年05月19日20:4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9日电 (记者欧兴荣)2023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1/4决赛19日晚在苏州继续进行,中国队总比分3:0战胜印尼队,昂首晋级半决赛。

中国队小组赛三战全胜,以5:0的相同比分先后击败埃及队、新加坡队和丹麦队,以A组头名的身份晋级八强。在八强对阵抽签中,中国队和老对手印尼队狭路相逢。双方此前在苏迪曼杯中有过14次交锋记录,中国队12胜2负占据绝对优势,仅有的两场失利都发生在1995年以前。

首先进行混双对决,世界排名第一的郑思维/黄雅琼对阵里瓦尔迪/维德佳佳。“雅思组合”开场有点不在状态,失误较多,首局以12:21告负。第二局刚开始依然被对手压制,一度以12:18落后,此时雅思组合似乎突然“开窍”,加快节奏连续追分,并以23:21扳回一城。决胜局,“雅思组合”火力全开,不再给对手机会,一鼓作气以21:11拿下比赛,大比分2:1完成逆转。中国队先得1分。

第二场男单比赛,由世界排名第十的石宇奇对决世界排名第二的金廷。金廷开局就进入状态,并一度以17:10取得遥遥领先,石宇奇在落后情况下沉着冷静,通过扣杀连连追分,并以22:20逆转拿下首局。第二局石宇奇士气高昂,打得非常积极主动,金廷反而可能受到首局被逆转的影响,士气低落无心恋战,石宇奇顺利地以21:14击败对手,本场大比分2:0取胜。中国队总比分2:0领先印尼队。

第三场女单比拼,世界排名第四的陈雨菲与世界排名第十的玛丽丝卡对阵。首局双方打得难解难分,比分一直很胶着,玛丽丝卡以20:19率先拿到局点,但她随后连续扣杀下网丢分,陈雨菲抓住机会以22:20先下一城。第二局前半段双方依然打得有来有往,陈雨菲以11:9领先进入局歇,回来后陈雨菲持续发力,很快以21:12、大比分2:0锁定胜局。中国队从而以总比分3:0淘汰印尼队,晋级四强。

半决赛将在20日打响,中国队的对手是日本队,后者在1/4决赛中以3:2力克泰国队晋级。

(责编:孙红丽、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