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世界杯早报丨巴西队爆冷出局 阿根廷队、克罗地亚队争夺决赛席位

2022年12月10日08:4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0日电 (记者杨磊)北京时间12月10日凌晨,2022卡塔尔世界杯1/4决赛结束两场争夺。两场比赛都经过残酷的点球大战才最终分出胜负,克罗地亚队1:1(点球4:2)淘汰夺冠热门巴西队,阿根廷队2:2(点球4:3)击败荷兰队。

在稍早进行的克罗地亚队与巴西队的比赛中,双方在90分钟内互交白卷,比赛进入加时赛。加时赛上半场,巴西队前场通过配合,撕开了克罗地亚队的防线,内马尔破门得分,巴西队1:0领先;加时赛下半场,克罗地亚队抓住反击机会,佩特科维奇在门前劲射得手,将比分扳平,克罗地亚队全场比赛第一次射正球门,就取得了进球。加时赛结束,双方1:1战平,比赛进入点球大战。巴西队罗德里戈的射门被克罗地亚队门将利瓦科维奇扑出,第四轮,马尔基尼奥斯的射门击中立柱弹出,克罗地亚队在点球大战中以4:2胜出,爆冷淘汰夺冠热门巴西队。

随后进行的另一场1/4决赛,梅西在上半场助攻莫利纳捅射破门,帮助阿根廷队取得领先,下半场阿根廷队获得点球,梅西主罚命中。荷兰队由韦格霍斯特头球扳回一球,伤停补时第11分钟,韦格霍斯特扫射破门,帮助荷兰队将比分扳平,双方进入加时赛。加时赛中,双方都没能得分,比赛进入点球大战。阿根廷队门将达米安·马丁内斯先后扑出了范戴克和博古伊斯的点球,最终阿根廷队2:2(点球4:3)淘汰荷兰队。

北京时间12月14日03:00,克罗地亚队将与阿根廷队在半决赛中相遇,两支球队将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世界杯资讯

克罗地亚队世界杯4次点球大战全胜 追平德国队纪录

卡塔尔世界杯1/4决赛,克罗地亚队通过点球大战淘汰巴西队,至此,克罗地亚队史世界杯四次点球大战全部取胜,追平德国队纪录。最近两届世界杯,克罗地亚队参加了四次点球大战:上届世界杯,克罗地亚队在1/8决赛、1/4决赛先后点球大战淘汰丹麦队和俄罗斯队;本届世界杯1/8决赛、1/4决赛,克罗地亚队同样通过点球大战淘汰日本队和巴西队。

巴西队主帅蒂特宣布在世界杯后离任

在无缘世界杯四强后,巴西队主帅蒂特确认自己将离任。在本届世界杯开始前,蒂特就表示他将在世界杯后离开巴西帅位。2016年6月,蒂特在邓加离开后成为巴西队主教练。他率队参加的首届大赛就是2018年世界杯,他们最终被比利时队淘汰,无缘四强。2019年美洲杯,他率队获得冠军。2021年美洲杯,巴西队在决赛中不敌阿根廷队屈居亚军。

内马尔打进国家队生涯第77球 追平贝利纪录

在巴西队对阵克罗地亚队的比赛中,内马尔帮助巴西队攻入一球。这是内马尔为巴西国家队打进的第77个进球,追平球王贝利,并列巴西国家队射手王。

梅西继续刷新个人世界杯纪录

在阿根廷队对阵荷兰队的比赛中,梅西传射建功,将自己的世界杯进球数提升到了10个,助攻数提升到了7个,这样一来,梅西超越了马拉多纳,成为阿根廷队在世界杯参与进球最多的球员。此前,马拉多纳在世界杯赛场为阿根廷队打进8球并送出8次助攻。此外,本场比赛是梅西第24次出战世界杯比赛,他追平德国前锋克洛泽,升至世界杯历史出场次数第二位,仅次于出场25次的德国名宿马特乌斯。

(责编:王连香、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