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张陈治锋已离开清华大学男篮与辽宁男篮签订青年队合同

2022年08月14日08:0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张陈治锋已离开清华大学男篮与辽宁男篮签订青年队合同

  据来自辽宁男篮俱乐部的消息,不久前随清华大学男篮夺得第24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男子一级联赛冠军的张陈治锋已与其签订了青年队合同并完成注册。

  辽宁男篮俱乐部负责人表示,在得知张陈治锋渴望实现职业篮球运动员梦想的意愿后,俱乐部在不违反中国篮协和中篮联(北京)体育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BA公司”)相关规定的前提下,与其签订了青年队合同并完成注册。辽篮愿意用数十年的青训底蕴和经验为张陈治锋的成长提供最好的土壤,为中国篮球人才培养的体系和模式多元化做出贡献。

  记者从清华大学体育部获悉,张陈治锋已“不辞而别”离开了清华大学男篮。

  根据CBA公司此前发布的相关规定,所有未参加过CBA联赛的球员只有通过新秀球员选拔大会并被选中,或者是符合俱乐部自行培养球员认定标准及流程这两种方式才能获得CBA联赛参赛资格。据悉,青年队球员的注册工作由中国篮协负责,每年CBA球队会在注册期向CBA公司提交拟在一线队注册的自行培养球员名单及材料。CBA公司在收到后会将涉及青年队的队员名单通过中国篮协进行审核,以确认相关球员是否符合“自主培养”的条件。CBA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8月1日至31日为2022-2023赛季CBA联赛国内球员注册期,截至目前,CBA公司尚未收到辽宁男篮俱乐部提交的注册材料。

  根据中国篮协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达成的协定,目前每年参加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新秀球员选拔大会的中国大学生联赛球员均由中国大体协推荐产生。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申震表示,今后中国大体协会与中国篮协深入沟通、协商,进一步完善大学生球员选拔、推荐的相关规则,为大学生球员提供合理合规的上升通道。

  张陈治锋出生于2003年,身高2米15,曾在深圳的体校和俱乐部梯队接受过训练,后来就读清华附中、清华大学,曾多次入选中国男篮U系列国字号队伍,被视为颇具潜质的内线球员。(记者王镜宇、曹奕博)

(责编:杨虞波罗、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