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斯科拉出任2023年男篮世界杯全球大使

2022年12月15日08:1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斯科拉出任2023年男篮世界杯全球大使

国际篮联14日宣布阿根廷球星路易斯·斯科拉出任2023年男篮世界杯全球大使。

作为阿根廷男篮“黄金一代”的主力,斯科拉共参加过五届世界杯(世锦赛),打过41场比赛,并列成为世界杯参赛场次最多的球员。他在世界杯赛场上共得到716分,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二高的个人得分纪录。

2002年美国男篮世锦赛(后更名为世界杯),斯科拉和阿根廷队一起获得银牌。2004年,斯科拉和阿根廷队一起夺得雅典奥运会男篮冠军。斯科拉用优秀的表现证明自己是“黄金一代”不可或缺的一员。2019年,在北京举行的男篮世界杯决赛中,斯科拉最终没能圆世界杯冠军梦,职业生涯第二次夺得世界杯(世锦赛)亚军。

对于全球大使这个荣誉,斯科拉说:“我非常荣幸能够成为世界杯全球大使,这是一个全新的角色。我相信只要一支队伍足够团结、同心和持之以恒,他们就能取得意想不到的结果。如果明年所有的球队都能这样去对待世界杯,我相信他们将在菲律宾、日本和印度尼西亚留下永不褪色的记忆。”(记者单磊)

(责编:杨虞波罗、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