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力备战巴黎奥运会丨巴林举重亚锦赛 中国队共揽16金

2022年10月14日16:0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4日电 (记者 欧兴荣)北京时间10月13日晚,2022年巴林举重亚锦赛进入第六比赛日,中国选手彭翠婷在女子76公斤级包揽抓举、挺举、总成绩三枚金牌。至此,中国举重队本次亚锦赛派出的8名参赛选手,圆满完成了亚锦赛征程,共获得16金5银1铜,领跑金牌和奖牌榜。

女子76公斤级比赛颁奖仪式,中国选手彭翠婷披着国旗站在领奖台上庆祝夺冠。图片来自中国举重队官方微信

女子76公斤级比赛中,彭翠婷抓举开把115公斤成功,并锁定金牌,随后虽两次冲击120公斤均未成功,但仍领先第二名的优势高达17公斤。挺举比赛中,彭翠婷开把116公斤成功,第二把举起124公斤,第三把挑战128公斤稳稳举起,从而锁定挺举和总成绩金牌,总成绩领先亚军的优势多达22公斤。

亚洲举重锦标赛是亚洲竞技水平最高的赛事,今年该赛事在巴林举行,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人参加。本着锻炼新人、磨合团队的目的,中国举重队本次选派了男女共8名年轻选手参赛,力争在巴黎奥运周期第一次国际比赛展现新面貌新风采。

随着彭翠婷比赛结束,中国举重队8名选手圆满完成本次亚锦赛征程。在此前比赛中,女子49公斤级王佳丽勇夺“抓挺总”三金;男子61公斤级贾雄辉夺得抓举和总成绩双金;女子55公斤级玉玲珑夺得抓举金牌,挺举和总成绩斩获两银;女子59公斤级龙雪斩获挺举和总成绩双金,抓举获铜牌;男子73公斤级向术林夺得“抓挺总”三枚银牌;女子71公斤级比赛杨秋霞包揽“抓挺总”三金;男子81公斤级路德林夺得抓举及总成绩双金。

本次亚锦赛,中国举重队年轻的运动员和教练团队经历了磨练,丰富了国际比赛经验,在赛场上升国旗、奏国歌更提升了他们为国而战、为国争光的使命感和荣誉感,也通过比赛总结和发现了自身不足和训练中存在的问题。期待他们继续提升、不断进步,未来有更多机会在国际赛场展现中国力量。

接下来亚锦赛还有三个比赛日,分别进行女子81、87公斤级及87公斤以上级,男子96、102、109公斤级及109公斤以上级比赛,中国队未派选手参加。

(责编:郭思邈、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