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成都世乒赛即将迎来最后决战

中国女乒进入决赛 男乒进入半决赛

2022年10月08日08:26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世乒赛即将迎来最后决战

   在10月7日下午进行的2022成都世乒赛团体赛女团半决赛中,由孙颖莎、陈梦、王曼昱组成的中国队3比0战胜中国台北队,晋级决赛。8日,她们将向世乒赛女团五连冠、队史第22冠发起冲击。

   对阵半决赛的对手中国台北队,中国队派上了孙颖莎、陈梦和王曼昱,孙颖莎目前世界排名第一,陈梦是奥运“双冠王”,王曼昱是世乒赛女单冠军。三位绝对主力的压阵,也为中国女乒冲击五连冠提供了强力保障。

   第一场,孙颖莎对阵陈思羽。此前两人曾有三次交手,胜者都是孙颖莎。这一次的胜利依旧属于孙颖莎,她以11比9先声夺人后,很快连下两局,最终3比0战胜对手。

   赛后,孙颖莎表示,因为跟陈思羽之前交手过几次,所以感觉她整体实力有所提高,自己也是立足于拼,赛前做好了应对困难的准备。

   第二场,陈梦对阵李昱谆。首局,因为对李昱谆球路不熟悉,陈梦一度比分落后,但她及时调整,以12比10胜出。接下来,陈梦频频通过接发球上手,打得更主动,以11比8和11比6结束了战斗。

   赛后,陈梦谈道:“赛前准备就知道这场球不会特别轻松,这也是我跟她第一次交手,因而在准备过程中抠得更细,特别是技战术方面。”

   第三场,王曼昱对阵刘馨尹。王曼昱准备充分,开局就进入状态,技术全面的她一路比分领先。局间,李隼教练鼓励王曼昱打得更坚决,最终王曼昱干净利落地以3比0战胜对手。

   根据赛程,中国女队决赛的对手将在日本队和德国队之间产生。

   巾帼一路奏凯,须眉也不遑多让。中国男队以3比0战胜瑞典队后进入四强,8日与日本队争夺决赛权。

   男团比赛7日进入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继续使用八分之一决赛时的阵容,派上了樊振东、马龙、王楚钦,迎战瑞典队,结果中国队以3比0取得了这场不是决赛的“决赛”的胜利。

   20世纪八九十年代,瑞典队曾称霸世界乒坛十余年,如今,昔日“三驾马车”成员之一的佩尔森担任这支队伍的主教练。

   为瑞典队打头阵的是小将法尔克,他身为2019年布达佩斯世乒赛男单亚军,在面对中国队头号选手樊振东时,他的正手正胶、反手反胶的打法并没有显示出太大的威力,樊振东很快就以3比0为中国队打开了胜利之门。

   中国队第二位出场的是马龙,他的对手是瑞典队头号选手、现世界排名第6、手持独特的六边形球拍的莫雷高德,其在去年的休斯敦世乒赛一战成名,以黑马姿态杀进决赛,最终以0比4不敌樊振东获得亚军。

   面对莫雷高德的凶猛进攻,马龙的取胜并不容易,比赛中马龙多次比分落后,但他始终不急不躁,耐心地与对手周旋,用自己的耐心调动对手的情绪,终以3比0为中国队再添一分。

   第三场比赛是王楚钦迎战卡尔松,在WTT一系列赛事中,卡尔松曾有战胜王楚钦的记录,赛前他就表示不怵对手,将以低姿态向中国选手发起挑战。比赛果然进行得异常激烈,卡尔松一上场就摆出一副搏命的姿态,而王楚钦则有些放不开,连输两局。关键的第三局,王楚钦则放手一搏,把包袱甩给对手,扳回一局后,王楚钦再接再厉,连下两局,终以3比2反败为胜。最终中国队3比0取胜,进入半决赛。

   在7日进行的男团四分之一决赛上,2号种子德国队在先输两场的情况下完成逆转,3比2淘汰法国队,晋级四强,他们将和4号种子韩国队争夺决赛席位,后者先输一场之后完成逆转,3比1淘汰中国香港队。日本队3比1淘汰葡萄牙队,获得与中国队争夺决赛席位的资格。

   (记者 王东)

(责编:鲁婧、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