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力备战巴黎奥运会丨中国女排晋级世锦赛八强 1/4决赛对阵意大利队

2022年10月10日08:2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中国队员庆祝得分。图片来源:国际排联

人民网北京10月10日电 (记者胡雪蓉)北京时间昨晚,在2022年女排世锦赛16强复赛E组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女排3:0战胜比利时队,日本女排3:0力克荷兰队。最终,中国女排位列E组第4名晋级八强,将于北京时间10月11日23时与意大利队争夺半决赛名额。

根据复赛积分情况,本届女排世锦赛最后一个八强席位将在中国队与比利时队之间产生,中国队只要战胜对手或者赢下两局就可以晋级。本场比赛,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派出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李盈莹、王云蕗,副攻袁心玥、王媛媛,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王梦洁。

袁心玥(右)扣球。图片来源:国际排联

首局,两队战成4平后,中国队凭借王云蕗的发球和李盈莹的反击,取得9:5领先。比利时队出现卡轮,中国队进攻稳定场上局面占优,逐渐拉开比分,以25:18先下一城。第二局,比利时队追至6平后,中国队在袁心玥的发球轮连得6分,比利时队在赫博茨的发球轮发起反击。中国队稳住阵脚,25:18再赢一局。

第三局,双方打得颇为胶着,比利时队多点开花,多次追平比分,两队一直战至25平。王云蕗强攻和发球连下2分,中国27:25险胜,大比分3:0战胜对手。至此,本届世锦赛八强全部产生,分别是E组的意大利、巴西、中国、日本,F组的塞尔维亚、美国、土耳其、波兰。

在稍后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日本队以3:0战胜东道主荷兰队,7胜2负积21分反超中国队排名E组第3位,中国队则以7胜2负积20分位列第4名。意大利和巴西队战绩同样是8胜1负,分别以25分和23分排名E组前两位。F组中,塞尔维亚队9战全胜积26分高居榜首,美国队7胜2负积20分排名第2,土耳其和波兰队同样是6胜3负积17分,土耳其队以局分优势排名第3位。

按照规则,本届世锦赛第三阶段1/4决赛,E组第1名迎战E组第4名,E组第2名对阵E组第3名;F组第1名面对F组第4名,F组第2名的对手是F组第3名。第四阶段的半决赛,E组两支胜出队伍展开决赛权争夺,F组两支胜出队伍争夺另一个决赛名额。

这样,世锦赛八强对阵也全部揭晓,分别是意大利VS中国、巴西VS日本、塞尔维亚VS波兰、美国VS土耳其。北京时间10月11日晚,1/4决赛的四场比赛将依次打响,中国女排将在23时对阵意大利队,这也是两队在4天之内的第2次交手。

2022年女排世锦赛1/4决赛赛程(北京时间):

10月11日23:00 意大利 VS 中国

10月11日23:00 美国 VS 土耳其

10月12日02:00 巴西 VS 日本

10月12日02:30 塞尔维亚 VS 波兰

(责编:乔业琼、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