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力备战巴黎奥运会丨中国女排1:3负于意大利女排 无缘世锦赛四强

2022年10月12日08:0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袁心玥(右一)、丁霞(右二)拦网。图片来源:国际排联

人民网北京10月12日电 (记者胡雪蓉)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2022年女排世锦赛1/4决赛中,中国女排以1:3不敌意大利队,无缘晋级四强,四局的比分是16:25、22:25、25:13和17:25。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李盈莹、王云蕗,副攻袁心玥、王媛媛,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自由人王梦洁。

比赛开始后,意大利队迅速进入状态,开局6:1领先。中国队用金烨换下王云蕗,埃格努后攻得分,比分拉开至14:7。中国队进攻受阻,意大利队始终保持领先优势,以25:16先下一局。

第二局,中国队在0:3落后时连得4分反超。意大利队反击见效,7:4超出。中国队先后换上丁霞和杨涵玉,进攻颇见起色,将比分追至15平。意大利队连得4分,中国队顽强追至21:22,但仍以22:25再丢一局。

王云蕗救球。图片来源:国际排联

第三局,中国队状态回升,取得7:2的开局。意大利队失误增多,中国队抓住机会,16:8大比分领先。意大利队接连更换主攻,但并未收到成效。中国队多点开花,李盈莹发球直得拿到局点,埃格努后攻出界,中国队以25:13扳回一局。

第四局,两队相持打到7平。意大利队表现稳定连续得分,12:9领先。艾格努强攻接连得手,中国队12:18落后。刁琳宇替换丁霞,杨涵玉快攻被拦,中国队14:22落后8分。波塞蒂强攻打中,意大利24:16获得赛点。袁心玥快攻命中,埃格努强攻得分,中国队以17:25告负,总分1:3不敌意大利队,无缘晋级四强。

数据方面,中国队的李盈莹贡献全队最高的14分,王云蕗11分,袁心玥和龚翔宇各得9分;意大利队的艾格努得到全场最高的29分。

(责编:曹淼、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