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力备战巴黎奥运会丨世乒赛:国乒女队将向五连冠发起冲击 男队晋级4强

2022年10月08日08:5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8日电 (记者李乃妍)北京时间10月7日,成都世乒赛团体赛淘汰赛阶段的比赛继续进行。在女团半决赛中,中国女乒与中国台北女乒展开对话。此役,中国队派出了孙颖莎、陈梦和王曼昱出战,最终,中国女乒以大比分3:0战胜对手,豪取七连胜,顺利晋级决赛。在当晚的男乒 1/4决赛中,由樊振东、马龙和王楚钦出战的中国男队以3:0的比分击败瑞典队,取得开赛六连胜,顺利晋级4强。

第一场,孙颖莎对阵陈思羽。首局,两人打得比较胶着,陈思羽左手位的相持能力较强,孙颖莎利用自己的发球和长短结合的变化寻找突破,以11:9拿下;第二局,孙颖莎打出11:1的比分;第三局,孙颖莎越战越勇,正手位频频强势得分,最终3:0战胜对手。

10月7日,中国队选手陈梦在比赛中回球。新华社记者刘续摄

第二场,陈梦对阵李昱谆。首局,因为对李昱谆球路不熟悉,陈梦一度比分落后,但她调整能力较强,以12:10胜出;第二局,陈梦频频通过接发球上手,打得更主动,11:8拿下;第三局,陈梦控制了场上节奏,以11:6赢下比赛。

第三场,王曼昱对阵刘馨尹。王曼昱准备充分,开局就进入状态,技术全面的她一路比分领先。凭借11:3、11:5、11:9的比分,王曼昱直落三局战胜对手。这样,中国队便以3:0战胜中国台北队,晋级决赛。北京时间10月8日,中国队将向世乒赛女团五连冠、队史第22冠发起冲击。

男团方面,首场比赛樊振东迎战马蒂亚斯·法尔克。两人在首局打得很胶着,6平后樊振东把握住两个发球机会确立优势,他以11:7先拔头筹;第二局,对手的搏杀制造了一定威胁,但樊振东关键时刻手不软,他以11:9锦上添花;第三局樊振东迅速确立优势,11:5再胜一局。

第二场,马龙对阵特鲁斯·莫雷加德。5平后莫雷加德连拿2分领先,马龙很快回应3分反超,他以10:8率先拿到局点,莫雷加德积极搏杀连救两个局点追平,11平后马龙连得两分,以13:11先下一城;第二局初段,莫雷加德还能咬住比分,但马龙后程发力,以11:8再下一城;第三局,马龙掌控着局势,以11:6又下一城,中国队把总比分扩大为2:0。

王楚钦在比赛中。图片来源:国际乒联

第三场,王楚钦对阵克里斯蒂安·卡尔森。卡尔森迅速进入状态连赢两局。王楚钦稳住心态连扳三局翻盘,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根据赛程,北京时间10月8日11:00,韩国男乒将与德国男乒展开半决赛的争夺,另一场半决赛将于当天15:00进行,中国男乒将迎来日本队;而在19:30,中国女乒将与日本队争夺考比伦杯。

(责编:杨虞波罗、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