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男排亚洲杯中国队3:2逆转战胜韩国队晋级决赛

2022年08月14日09:2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4日电 (记者胡雪蓉)北京时间8月13日晚,2022年男排亚洲杯半决赛在泰国佛统进行,中国男排以3:2(20:25、25:17、32:34、29:27、17:15)逆转战胜韩国男排,晋级决赛。北京时间今晚7点,决赛将在中国男排和日本男排之间展开。

本届亚洲杯,中国男排在小组赛中以3:1的相同比分先后战胜中国台北男排和巴林男排,在复赛中以3:0胜巴基斯坦、3:1胜伊朗男排,四战全胜晋级四强。此役,中国男排首发阵容是主攻张景胤、俞元泰,副攻李咏臻、彭世坤,接应张冠华、二传于垚辰和自由人杨一鸣。

8月13日,中国队球员在比赛中庆祝得分。新华社记者王腾摄

首局,中国队开局3:6落后,韩国队之后保持领先优势。于垚辰跳发得分,中国队将比分追成17平。但局末阶段中国队连续丢分,以20:25输掉第一局。

第二局,中国队用戴卿尧搭档张景胤联袂主攻线,张哲嘉与彭世坤搭档副攻线。张冠华二号位连续得分,中国队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国队一攻稳定,控制着比赛节奏,随着张景胤直线扣球命中,中国队25:17扳回一局。

第三局,中国队开局0:3落后。暂停过后,张景胤接连得分、张哲嘉攻拦建功,中国队追至8平。彭世坤快攻、罗景福发球失误,中国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但之后中国队在22:19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追3分,双方一直战至32平,罗景福打手出界、戴卿尧扣球出界,中国队32:34再丢一局。

8月13日,中国队球员张景胤(上)在比赛中扣球。新华社记者 王腾 摄

第四局,场上局面依然胶着,17平后中国队再次出现波动,连丢3分17:20落后。凭借戴卿尧的跳发,中国队将比分追至23平,之后两队相持到27平,林东赫跳发下网、张哲嘉快攻反击打中,中国队29:27险胜。

决胜局,中国队8:7领先时一传出现波动,被对手连得2分。彭世坤两次拦网得分,中国队反超比分。随后韩国队追至12平,并以14:13获得赛点。彭世坤挽救赛点,许秀峰扣球下网,中国队15:14夺得赛点。许秀峰强攻挽救赛点,张哲嘉快攻得手,中国队再获赛点。关键时刻,张冠华跳发直接得分,中国队17:15取胜,总比分3:2战胜对手晋级决赛。

在之前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中,日本男排以3:0战胜巴林男排。北京时间今晚7点,中国男排将与日本男排争夺本届亚洲杯冠军。

(责编:杨虞波罗、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