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文艺星开讲·“传统文化活起来”特别策划③

苏伯民:做好敦煌守护者,让莫高窟走向世界

刘微
2022年10月07日16:3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和精华所在,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根基。国庆假期,人民网“文艺星开讲”推出“传统文化活起来”特别策划,邀请多位文博界知名人士,与广大网友分享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本期的嘉宾是敦煌研究院院长、研究馆员,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苏伯民。735个洞窟、45000平方米壁画、2400多身彩塑……作为世界文化遗产的敦煌莫高窟,是中华传统文化的艺术宝库。敦煌研究院到现在已建院78年,始终秉承着保护、研究、弘扬的办院方针。每一代敦煌人在保护过程中开展了哪些工作?采取了哪些手段使莫高窟走向永久保存、永续利用?莫高精神是怎么形成的?让我们一起在本期“文艺星开讲”中,听苏伯民讲述敦煌的故事。

(责编:王震、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