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力备战巴黎奥运会丨世乒赛:国乒男女队全胜晋级1/8决赛

2022年10月05日09:0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5日电 (记者李乃妍)北京时间10月4日,成都世乒赛团体赛迎来第5个比赛日的争夺。最终,国乒男女队均战胜各自对手取得四连胜,以全胜战绩顺利晋级1/8决赛。

梁靖崑在比赛中。图片来源:国际乒联

男团方面,中国队迎战泰国队。林高远率先出场,面对帕蓬·沙愿辛的挑战。首局比赛林高远比较慢热,曾一度以9:10被对手拿到了局点,但是林高远对关键球的处理更加合理,最终连下三分拿到了首局比赛的胜利;第二局比赛,对手依旧给林高远制造了巨大的麻烦,两度拿到了局点,最终帕蓬·沙愿辛12:10击败林高远,将双方的局分扳为1:1平;第三局和第四局,经历了前两局的慢热之后,林高远总算是找到了比赛的状态,他分别以11:1和11:3击败对手,最终,局比分定格为3:1,帮助中国队拿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分。

第二场比赛,首局樊振东曾5:1领先,但沙雅育·坦查隆在中局阶段顽强地将比分追到了7平,在稳住心态后,樊振东很快就将比分带到了自己喜欢的节奏当中,以11:9拿下首局。

通过首局比赛可以看出来,沙雅育·坦查隆的发球抢攻还是非常有特点的,第二局比赛他也延续了之前靠搏杀去冲击樊振东的策略,并且在开局之后取得了3:0的领先,随后樊振东开始反击,很快将比分追到了3平,二人陷入到了僵持战,你追我赶一直打到了7平。但樊振东还是靠着自己过硬的个人能力,在局末阶段建立起了领先优势,并且以11:8获胜,率先进入到了自己的赛点局。

尽管沙雅育·坦查隆在前两局给樊振东制造了非常大的麻烦,但是通过两局比赛的适应之后,樊振东已经逐渐找到了克敌制胜的办法,第三局比赛他一开场就连得3分压制住了对手,也迫使对手叫了一个暂停去调整,重新回到球场之后,樊振东没有给对手任何翻盘的希望,最终也以11:6赢得了比赛。

第三场比赛,由梁靖崑迎战小将帕塔拉托恩·帕萨拉。首局比赛梁靖崑曾以3:10送出局点,关键时刻他稳住阵脚连追5分,但对手发球直接得分以11:8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梁靖崑抓住机会以7:3拉开分差,但随后帕塔拉托恩·帕萨拉对拉中侧身正手反斜线连拿2分,裁判提醒了泰国选手发球动作,这位小将的节奏明显受到了影响,梁靖崑连拿4分,以11:5扳回一城;第三局和第四局,梁靖崑分别以11:3和11:4轻松战胜对手,局比分为3:1,帮助中国队大比分3:0击败泰国队,取得小组赛四连胜晋级淘汰赛。

10月4日,中国队选手孙颖莎在比赛中。她以3比0战胜马来西亚队选手凯伦·莱恩。新华社记者 胥冰洁 摄

女团方面,中国队迎战马来西亚队。孙颖莎首先出战,她的对手是凯伦·莱恩。在比赛开打之后,凯伦·莱恩只在第一局的开局阶段,靠着命中率很高的搏杀,给孙颖莎造成了一定的麻烦,不过小魔王还是有惊无险笑到了最后,随后的两局比赛,孙颖莎都赢得较为轻松,最终直落三局横扫对手,帮助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随后,王曼昱披挂上阵,最终她同样以一个3:0的比分击败郑爱新,帮助中国队将大比分扩大到2:0,三局比分分别是11:5、11:3、11:8。

第三场比赛,王艺迪的对手是削球手郑丽贤。由于对手的削球变化很多,给了王艺迪不小的威胁,可惜郑丽贤进攻质量偏低,被王艺迪抓住较多反击机会,两人比分很快来到了6:3,王艺迪还是将优势打了出来,并最终以11:6拿下。随后王艺迪在第二局、第三局持续爆发,先后以11:5、11:3赢得胜利。

最终,中国女队以大比分3:0战胜马来西亚队,与中国男队一起以全胜战绩携手晋级1/8决赛。

根据抽签结果,北京时间10月5日19:30,国乒女队将迎战匈牙利队,而在北京时间10月6日15:00,国乒男队将对阵印度队。

(责编:李楠桦、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