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男排世锦赛开赛 中国队首战0:3不敌土耳其队

2022年08月28日09: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北京8月27日电 2022世界男排锦标赛当地时间27日在斯洛文尼亚首都卢布尔雅那进行首轮小组赛,中国男排以0:3不敌土耳其队,世锦赛遭遇首战失利。

  中国男排在前不久举行的男排亚洲杯上夺冠,这也是中国男排时隔十年再次在亚洲杯登顶。但与亚洲杯相比,世锦赛竞争更为激烈,对手实力也相对更强,中国队面临不小挑战。

  本届世锦赛中国男排与土耳其队、加拿大队和意大利队同组。首战对阵土耳其队,中国男排首发阵容为主攻张景胤、俞元泰,副攻张哲嘉、彭世坤,接应张冠华,二传于垚辰和自由人杨一鸣。

  首局中国队以5:3开局,但紧接着对手就打出8:1得分潮,中局阶段土耳其队不断得分,以25:15先下一局。这一局中国队一传到位率仅42%,只有7次扣球得分。

  第二局土耳其队不断冲击破坏中国队一传,中局阶段分差再一次被拉大,土耳其队掌控住比赛节奏,以25:19再下一局。第三局土耳其队开局后同样迅速拉大分差,甚至单局5次发球直接得分,中国男排做出换人调整但进攻仍未有起色,最终以14:25再丢一局,大比分0:3失利。

  本场比赛,土耳其队拉古姆季亚得到全场最高的19分,京格尔贡献17分。中国队张景胤得分最高,为10分。

  中国队主教练吴胜赛后坦言,对队伍的表现不满。他认为,在进攻、防守等多个环节,中国队球员没能放开打出来。“能感觉到大家想打好比赛,有时会急躁,出现低级失误,配合上也有问题,动作上、技术上都不到位。”

  近年来,中国男排与国际顶尖球队交手的经验不足,在高水平对抗中能力相对欠缺,世锦赛是很好的锻炼平台。接下来中国男排将对阵小组赛第二个对手加拿大队。

(责编:王仁宏、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