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赵俊鹏出局 中国男单连续三届世锦赛无缘决赛

2022年08月28日09:2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东京8月27日电(记者王子江)中国队选手赵俊鹏27日在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男单半决赛中,以0:2不敌泰国选手昆拉武特,无缘决赛。这也是中国队连续三届世锦赛上无人晋级男单决赛。

  26岁的赵俊鹏首局比赛曾以17:15领先对手,但作为16号种子的昆拉武特将比分扳成18平,之后两人连续打成平局。20:20时,昆拉武特利用一个幸运的擦网球领先,21:20,随后赵俊鹏强攻下网,对手以22:20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赵俊鹏完全失去状态,失误频频,很快就以0:10落后,最后以6:21大比分落败。这是赵俊鹏继今年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之后,连续第二次输给21岁的昆拉武特,后者也成为历史上首位闯入男单决赛的泰国选手。

  赵俊鹏赛后表示,第二局的失败是因为自己对场地的风向判断失误造成的,他说:“今天风大了一些,我对风向完全不适应。我按照正常风速打,就会出现失误,如果退缩一点,又会给对手机会。第二局完全没有想到,失误太多。”

  这是赵俊鹏第二次参加世锦赛,去年他闯入八强,今年又更进一步,成为中国队近三届世锦赛上唯一晋级男单半决赛的选手,他说:“能拿到铜牌自己也很开心。”

  他说:“很遗憾没有能够更进一步,但比去年有所突破。输了比赛没关系,回去好好总结,争取下次取得更好的成绩。”

  自从石宇奇在2018年世锦赛上获得亚军之后,中国队男单选手在2019年和2021年世锦赛上,都未有选手晋级决赛,中国队上一次赢得男单冠军,还是谌龙在2015年在雅加达举行的世锦赛上。

(责编:王仁宏、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