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年轻队员担纲表现优异

摔跤世锦赛中国队夺得一银三铜

2022年09月20日05: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9月19日电  (记者李硕)当地时间18日,2022年摔跤世锦赛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落幕。中国摔跤队在本次世锦赛上取得1银3铜,并获得女子团体积分第三名。“这支年轻的队伍通过世锦赛检验了训练成果,收获了大赛经验,也更清楚地了解了队伍在国际上的定位。”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杉说。

  去年的东京奥运会上,中国摔跤队取得两银两铜,但本次世锦赛,4名东京奥运会获奖选手缺席,年轻的中国队选手在大赛舞台展现出了斗志和拼劲。1998年出生的龙佳一路闯入女子自由式65公斤级决赛,虽然遗憾负于对手获得银牌,但大赛的磨砺让她对短板有了更充分的认识:“对手在细节的处理上与场上节奏的把握上更好,练习的针对性也更好,这些都是自己今后需要加强的地方。”

  19岁的谢梦宇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她在女子自由式摔跤55公斤级铜牌争夺战的对手是2019年世锦赛金牌得主、美国队选手温切斯特。比赛进行到第二节1分56秒时,谢梦宇还以6∶12落后,但她克服了心理压力,敢打敢拼,在比赛临近结束时令对手双肩着地,从而摘得铜牌。李杉认为,这样宝贵的经历对年轻队员的成长格外珍贵。

  在女子自由式摔跤62公斤级和男子古典式摔跤63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队选手罗晓娟、托尔巴图分别获得铜牌。同时,中国队还获得了女子团体积分第三名,教练张崇瑶表示,这一名次表明中国女子摔跤队的综合实力已进入世界强队之列。

  在成绩之外,世锦赛的经历也让全队对新规则有了进一步认识。“裁判为了保证比赛更精彩,会不断鼓动运动员去进攻,这对我们下一步的训练思路也是一个引导。”李杉说。随着半年多的集训和本次世锦赛的检验,中国摔跤队的重点队员也逐渐浮现出来。据介绍,全队接下来将重点加强力量能力,教练组也会仔细研究分析,为重点队员量身打造技战术打法,让训练更有针对性。


  《 人民日报 》( 2022年09月20日 15 版)
(责编:赵欣悦、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