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袁心玥有望成女排领军人物

2022年04月13日08:5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袁心玥有望成女排领军人物

  4月12日,国际排联宣布2022年国家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在土耳其安卡拉举行。其中,国家女排联赛分站赛将于5月31日至7月3日分三周进行,中国女排将参与土耳其安卡拉站、菲律宾帕赛站和保加利亚索菲亚站的角逐。

  据国际排联公布,联赛总决赛的比赛时间为7月13日至17日。经过此前分站赛较量后,将有8支球队入围总决赛。今年总决赛将采用淘汰制。1/4决赛的4场较量定于7月13日和14日进行,半决赛时间为7月16日,金牌战和铜牌战将在7月17日展开。

  中国女排由著名教练蔡斌重掌帅印后,中国排协建立了71名球员组成的女排人才库,在副攻手位置共有19名球员入选,其中16人参加了训练营。

  目前国家女排训练营已经结束,新一期中国女排的集训大名单即将出炉。在副攻线上,闫妮退役,目前中国女排正在努力进行人员储备和训练。

  参加过两届奥运会的25岁球员袁心玥,无疑已成为巴黎奥运会周期中国女排副攻线上的“新高度”。 在目前女排队长朱婷、张常宁相继进行手术休养期时,袁心玥有望成为本次国家女排联赛中国女排的领军人物。

  文/本报记者 褚鹏

(责编:王连香、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